35歲的轉行紀錄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複習老師提供的GA課程,目前感覺很有趣,但想到GA只運用到明年七月,之後要轉成GA4,可能要再重頭學習,就覺得世代真的是不停的在變化。
  不知道之後能不能上手,就在這裡紀錄一下學習狀態,也許日後完全熟練了,回頭再看自己的歷程,可能會不由得笑出來說:「什麼啊,怎麼連這個都不會?」
  因為工作需要,現在以學習Google Analytics為主。雖然在職訓班上過兩天的課,還錄了課堂影片,但真的學得很少。幸好另一位老師,徐福崧老師免費開放他自己的教學網站,行銷地圖裡多樣數位工具的教學影片,我現在才有辦法接續學習。
  在學習GA之前,免不了要先架一個網站。
  在架站部分,徐老師也有教學影片可以看,但我之前被同學推薦看犬哥的WordPress教學影片,透過教學買了網路空間和網域midway-cat.com
  剛架站真的很崩潰,因為頁面跟教學內容不一樣,我嚇到把網站丟著一個禮拜,心想這個錢就當丟進水溝裡算了;我這輩子浪費的錢還少嗎?NS卡夾買了沒玩的就不知道有多少片,更別說是PS4跟STEAM。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冷靜之後,終於能用比較平靜的心情去面對那個可怕的網站後台,才發現,其實想通一些邏輯的部分,還是能照著教學網站繼續前進,畢竟,就算網站被弄掛了,反正錢都已經賠進去了;與其讓它原封不動地放在那裏,不如多一個把東西弄壞的經驗,起碼心情也會比較好。
  現在常常網站弄一弄就沉迷在裡頭,忘了自己的本意應該是要學習GA。
  其實,從職訓班二月結業到現在,其實才過四個月,但總覺得過了很久很久,而我始終沒有成為一個稱職的網路行銷人才,對自己的學習進度覺得有點灰心。畢竟年紀也大了,要是連自己學習的進度都無法掌握,之後要怎麼轉職到其他網路行銷的職位?
  網路行銷這麼多面向,起碼要有一個是學得好的吧?
  往好處想,如果明年GA4啟用,起碼我跟大家又是站在同一個起跑點。如果架站架好、SEO學好,當個斜槓部落客應該也是可以。這些東西這麼麻煩,這麼討厭,一定也很多人跟我之前那一個禮拜一樣,半途而廢。
  努力堅持,看看是不是真的能帶來改變。
  

 

eva wang
eva w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