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魔物獵人崛起:破曉》DEMO長槍打爵銀龍的簡易心得

Hubert
發佈於任天堂遊戲雜談 個房間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DEMO開放的第5天後,重打N多場爵銀龍,才終於在週日花了14:03成功討伐。雖然比起網路上諸多強者的初見殺都還慢,但也總算勉勉強強地算是卡普空認證的高手了
  所以,雖然知道沒人需要這麼慢的打法分享,也沒人想看沒有任何出彩之處,卻又臭又長的心得,但興奮的菜鳥如我,還是想分享自己的簡易心得~
  小更新,後來才發現自己把ZL+XA「盾蓄力」亂講成「防禦衝刺」,自己果然是菜逼八(冏...)

個人的長槍交換技配置

原因1:「防禦」的硬直短,提高輸出機會

  額...對,雖然很多長槍高手都說「精準防禦」判定變更寬鬆了,但我最後還是切換成最習慣用的「防禦」。使用「防禦」的主因是為了應付爵銀龍的第二狀態(翅膀+胸前變得腥紅),原本的招式都會變成連出兩次,但我第一下用「精準防禦」都很少判定成功,「精準防禦」帶來的硬直又讓我只能擋住第二下攻擊,沒辦法做出反擊。
  相形之下,「防禦」擋住第一下攻擊後硬直較短,反而還來的及用翔蟲技「鐵錨狂怒」,後續的時間甚至能多補幾個平戳+蓄力橫掃。反而讓我這個菜鳥能有更多的輸出機會。簡單來說,就是我還太菜更想求穩,所以選擇用「防禦」。

原因2:「盾蓄力」的使用習慣

  另一個原因是ZR+XA的「盾蓄力」,長槍的「盾蓄力」成功用盾牌打頭3次,就有辦法讓爵銀龍進入暈眩狀態。使用「防禦」的情況下,我常用ZR+XA「盾蓄力」接B後跳,盡可能累積暈眩值,通常倒地時間,是足夠使出3次「盾蓄力」,讓爵銀龍陷入暈眩,進而延長輸出的機會。
  然而若使用「精準防禦」,想直接用出ZR+XA,就會有一個蠻長的舉盾硬直,會減少自己輸出或累積暈眩值的時間。雖然似乎可以靠平戳銜接「盾蓄力」,但我打的時候會忘記,反而讓我沒辦法在倒地期間擊暈爵銀龍。

爵銀龍打法心得

1.變換翔蟲金or紅

  開局先拿變換翔蟲在DEMO裡蠻重要的,它的共通效果「更容易進入待操龍狀態,並提升翔蟲計量表的回復速度。」才有辦法讓長槍更快累積操龍值。沒拿的話,我長槍常常打了10多分鐘,才有辦法讓爵銀龍陷入操龍狀態,其他兩隻魔物的位置間隔通常也會比較遠;拿了之後,進入操龍狀態的時間縮短了大半,通常其他兩隻魔物也會剛好換區到附近,讓自己有了更多的輸出手段與空間。

2.普通狀態

  爵銀龍每招攻擊的停頓點對長槍其實很舒服(?),只要能堅持住不貪刀,基本上都不難處理。說是這麼說......就是因為我太菜太貪,所以一直貓車。
  這個階段的爵銀龍招式大多只出一招,下一招的銜接很慢,而且有些招式的前搖很好判斷,所以通常可以打完一套「鐵錨狂怒」+戳戳+蓄力橫掃
  遠程類攻擊(紅色球球)或吐息類,因為常常是多段攻擊,或不好抓判定時機,所以通常我都求穩,不是原地「防禦」,就是「盾蓄力」、ZR+X「防禦突刺」拉近距離。
容易貓車的攻擊:
(1)迴旋攻擊拉遠身位+左中右3顆紅球
  爵銀龍的迴旋攻擊沒防到,印象中肯定貓車;另外3顆紅球的中間那顆必定飛向你,舉盾擋的話必定硬直,只能曲線「盾蓄力」繞過紅球。
(2)尾巴向後突刺+往左甩尾
  向後突刺沒防到的話,非滿血狀態印象中肯定貓車。爵銀龍往左甩尾不會跌倒,但會有傷害,常常被爵銀龍這樣蹭傷害,之後的招沒擋到就被帶走。
  另外,如果跟爵銀龍貼的夠近,這個甩尾不會有傷害,想用「鐵錨狂怒」擋,就會像我一樣原地罰站......所以,這套連招,若用長槍的話建議乾脆只擋突刺,不防甩尾,增加多一點輸出機會。

3.第二狀態(翅膀+胸前變得腥紅)

  基本上攻擊變化不大,有些招式就是從原本的一招變兩招,所以才更討厭……因為已經習慣普通狀態的攻擊與應對,常常我就會下意識用「鐵錨狂怒」擋下第一次攻擊,於是就吃下第二下的傷害,不是滿血的情況下,通常就這樣貓車了。這部分就只能不斷提醒自己,避免自己一慌張,就按「鐵錨狂怒」的壞習慣。
容易貓車的攻擊:
(1)兩次尾巴追蹤突刺(鋤地突刺)
(2)兩次翅膀前砸

結語

  雖然爵銀龍很難打,我打了20多次才終於成功,但體感而言,《魔物獵人崛起》的Demo版怨虎龍因為裝備與交換技的限制,反而比爵銀龍更難打。雖然現在打已經不太會貓車,但我還是很難在15分鐘內打贏,只有拿太刀14:59成功討伐的成績。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Demo版爵銀龍,新增了新系統「高速切換」與環境生物,《崛起》原有的交換技也全都齊備,就算不使用新系統,也還能有能與爵銀龍一戰的能力。
  另外,《破曉》的Demo版由於太刀沒有收刀3,跟長槍相比打起來更痛苦,也更考驗玩家對太刀的熟練度與技術。也因此,當官方在Demo刻意卸下了收刀3,更讓我體悟到我就是個被扒走底褲的菜鳥太刀俠XD。
  目前就先留下這篇紀錄,留做一年後給自己作為參考,看看往後技術能再成長多少。6/24之後沒意外會不更新一段時間,因為我已經預購《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無雙》限定版+《魔物獵人崛起:破曉》,應該會把時間都用來細細品味遊戲。那麼本篇文章到此結束,感謝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9會員
127內容數
非專業遊戲評論、攻略的休閒玩家,因此文章都是遊玩後非常不客觀的心得記錄。目前佛系更新,不定時會寫一下劇情心得、遊戲攻略。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文章,但期許能用淺俗的文字,推薦有趣、有深度的作品。 如果有什麼想私下問或聊的,可以私訊我巴哈的帳號(不過我太常潛水,所以不一定會馬上看到訊息就是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