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錄:我有顆奇怪的心臟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系列文談我的特殊疾病:「心律不整」,這個讓我發出兩次病危通知的疾病雖然超過 10 年沒復發了,但偶爾還是會小小不舒服,而且聽說有心律不整的人還不少,只是嚴重程度不一而已,所以分享出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知道患有心律不整至今快 20 年,期間經歷多次檢查,從醫師口中聽到過最令我驚訝的檢查結果就是:「你的心臟怪怪的!」按理說怪怪的這種形容詞是一般人在使用的,從專業醫師口中說出就很令我納悶。

醫師解釋說「你心臟其中一邊收縮功能不好,比較差,還有些怪怪的。」功能差已經讓我很驚訝了,還用「怪怪的」形容我的心臟,就更加令我疑惑了!總之,醫師說不出所以然,我也不再追問,換一家醫院看看。

後來,從原本地區性醫院轉到台大及榮總繼續接受檢查,果然證實前述醫師所說的結果:「我有顆奇怪的心臟!」

原來,我的心臟比一般人的狹長。正常人的心臟大約如同自己握起的拳頭一樣的大小與形狀,偏偏我的比較特別,形狀彷彿被左右擠壓成上下狹長的模樣。還不只如此,照完胸部 X 光後護士也說,我的肺很長,機器塞不下。天啊!甚麼跟甚麼啊!

這或許解釋了我為何總是胸悶,總是呼吸不暢,總是稍微爬個樓梯就喘,總是小酌幾杯就心跳加速,總是提完重物就心跳加速,總是運動沒幾分鐘就心跳劇烈加速......。

我問過榮總的醫師,為何會這樣?他回答說可能是先天的。我又問說這種病例多嗎?他說很少見 ( 我猜可能沒有 )。不過,至少醫師有囑咐說規律的運動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只是效果不大。而且,激烈運動就免了,例如籃球、網球、快跑等等 ( 反正我也不愛這些運動 )。

總之,這顆奇怪的心臟已伴隨我幾十年,過去的 20 年曾讓我三次面臨鬼門關,幸好也都沒事了,希望將來的好幾個十年能相安無事。

註:我已經在 2010 手術成功,基本已經根治,謝謝大家關心。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