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不會活在當下,我們比較容易活在過去-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3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位朋友大家好,上次跟大家聊到內在的千千萬萬個我,內在的諸我。事實上,我們的內在當中,沒有個單一的統一的我。在這樣的觀察當中我們就會了解到事實上就是如此。
我們認為我們有一個單一的我,是我們內在的一種幻覺、幻想,我們可以發現在每一個我都是個瞬間的意念。
其實我們不會活在當下,我們比較容易活在過去,因為我們跟所有內在的念頭,內在的我、認同,以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黃誌群的一門講堂
優人神鼓 黃誌群
優人神鼓 黃誌群
6歲開始學習擊鼓,10歲學中國武術,浸淫在武術與擊鼓的世界超過20年。1993年初次到印度,學習靜坐,並領悟「活在當下」的智慧,從此多次進出印度與西藏,時時探尋心靈的故鄉。同年受劉若瑀之邀,擔任優劇團「擊鼓指導」,以「先學靜坐,再習擊鼓」的方式,改變了劇團體質,奠定了優人擊鼓與武術的表演形式基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