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停滯的自己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著一直想要斷捨離,整理屋子,讓空間看起來簡潔清爽,並且,在整理後要開始刺繡,進行一開始想邊刺繡賣作品邊育兒的想法,但已經停滯有兩個星期了吧。
「我每天都想整理,但每天都因為要顧寶寶,感覺自己被困在那裡,動彈不得。整理需要一股作氣的。加上,租屋處沒有很多收納空間,有一些東西真的不知道該放哪裡……」這是我停滯期時常會有的想法,然後帶著入眠。
6/28睡前,想著最近的停滯,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這樣我根本不會嘗試刺繡的可能,只會越來越被「我不可能做到」的想法給淹沒。我開始在腦海中巡客廳每一個亂的角落,想著明天就是行動,不要可是。
6/29早上九點半醒來,早餐到一半,寶寶快十點醒,因為之前的練習,我沒有太多的挫折沮喪,很快地用「好,我們一起迎接今天」在心底回應沒有獨處的自己。約十一點午餐,十二點半左右整理好環境後,帶寶寶洗澡,一點半左右帶寶寶午睡,但他喝一喝後就爬起來玩。我跟寶寶說:「我起來工作,如果你要喝,跟我說。」我開始整理一袋衣服,是要上網二手拍賣的,這件事我從沒做過,那袋放了快一個月吧。
今天拍了三件,雖然因為山上網路慢,沒有上傳成功,但感覺自己很棒。
接著的奶睡,寶寶一樣又爬起來玩,我於是再度跟寶寶說我要忙,要喝奶跟我說,然後我開始研究放在走廊上前幾天從桃園朋友家載回來的登山揹架該如何拆洗。這件事本身對我來說不容易,因為怎麼拆、怎麼裝回去,通常是先生在做的,但他現在的工作很花體力,下班回來都累倒了,他不會有餘裕進行的。而我很想揹著寶寶爬山運動,當下我一股衝勁上來,沒有半點猶豫,心裡告訴自己:「就做吧!」那個聲音很大,我知道自己用意志不去想「可是」、「如果」、「但是」等各種藉口的開頭,那個一想下去就會不了了之,接著進入悔恨的旋渦裡了。
我就是慢慢拆,寶寶在旁邊爬啊爬的。當有聲音說:「洗完裝得回去嗎?」另一個聲音馬上說:「可以。慢慢研究,一定裝得回去。」最後真的全拆下來了,接著另一個大工程是我要刷洗它,我抱著寶寶進浴室,指著地上的登山揹架說:「孩子,我現在要洗它,洗好它,晒了太陽,我就能帶你去爬山了!我在這裡洗,你在(嬰兒)床上等我(指著浴室外,放在走廊上的嬰兒床),好嗎?」我速度放慢,說了兩次,等到寶寶有笑容了,我才把他放在嬰兒床上,我盡量在浴室門口的位置洗,讓寶寶也看得到我。
進度到了1/2,寶寶哭了,我起身洗了洗手,回頭抱起寶寶進房裡奶睡他,這個時候是該想睡了。下午快三點,寶寶睡著。我跟著稍作休息,過程中寶寶醒,我就繼續奶睡,四點初我起身準備晚餐。他很棒,今天睡到五點初,睡有兩個小時。
寶寶醒來後,我抱起他在大鏡子前面,他喜歡看著鏡子裡的我們,我唱著他的名字唱著開心他好好地睡了午覺邊跳舞,這是屬於他的寶寶舞。然後我向他說媽媽需要洗剩下1/2的揹架,也許是因為他睡飽了,還有那個寶寶舞,所以心情好,他好好地待在嬰兒床等我。對了,嬰兒床上我放了一包之前整理雜物的紙袋,他將紙袋的東西全翻了出來,這是他的新鮮遊戲。剛好,督促我洗完揹架後,順手整理那些也放了一段時間的雜物,將它們歸位。
點開「心靈澡堂」今日能量關鍵詞:克服不確定的時刻、鍛鍊你的力量、給自己全部的信心。很對中今天的自己。
感謝這個過程。克服「不可能」的舊想法。
當做不到的時候,就是「行動」。沒有別的方法。
    森林小徑
    森林小徑
    點滴記下我走的路徑 保存活著的印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