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原則002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寫筆記時,其實有很多的筆記元素在裡面,例如文字、圖示。文字又區分為字體工整、文字精煉、甚至文筆豐富、是一字不漏地抄寫、還是會圖解出相關的結構。關鍵字寫完,是否想動筆塗鴉,是否會留下個人反思的精華點子。
檢視自己在做筆記時,特別在意的內容,可以看到自己的特性與強弱項能力。然而上述的內容每一項都能刻意練習。
過去學生時代,我注意文字工整;工作學習時,我開始一字不漏地抄寫金句,深怕少學到一個關鍵內容;現在我更在意抓取關鍵字,並輔以圖解結構,期望筆記後能想起內容,並演練運用鍛鍊能成為自己的能力。
當我逐步地發現每一階段不同的在意點,我就能取選相關課程去補強不同能力,例如:圖解思維、邏輯結構鍛鍊、文筆撰寫...等。
筆記重點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