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大學申請入學書面審查的提醒(1)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檔案本身無法完美,但當你賦予它意義,就讓它有完美的可能。
哈囉大家好,今天這篇文章比較嚴肅無聊一點,但剛好可以記錄我上半年的歷程,所以我還是選擇把它發表出來,如果你剛好就是關心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會如何審查的讀者,或者你很好奇接受新教育政策的年輕人會被塑造成什麼樣子,都歡迎你繼續讀下去喔!
不曉得你有這樣的經驗嗎?聽到「某個詞」就好像剛吃完一頓很撐,但不怎麼美味的吃到飽,導致你短時間之內都不想再踏進這間餐廳的經驗嗎?
如果沒有,恭喜你,代表你還很年輕,很有口福。
但在經歷那些年的體力與腦力雙重榨乾後,當我聽到「檔案」、「歷程」、「反思」,還真的有點反胃反胃的……。
長達三年的升學情報戰終於暫時畫下休止符,本來不太想回憶那段歷程,畢竟都已經功德圓滿送學生上大學了,身為悟空的我實在不想再一個人再寫反思。但在六月的最後一天,跟負責書面審查的教授會談後覺得,恩……,或許自己可以再更進一步,之後也更有信心可以再送另一批人上西天:)(咦)
製作檔案的前題:了解審查重點

關於書面審查的四個重點:

1.短時間內決一勝負

2.評量尺規哪裡找

3.小失誤大損失

4.給不想躺平的高三生

你玩遊戲時有參考「攻略」的習慣嗎?你找「攻略」的原因是什麼?
沒錯!就是為了提高獲勝的概率,讓自己少走冤枉路。申請入學也是一樣,除了簡章上明文所錄,還有一些我們必須知道的「眉角」。
一、□□分鐘決一勝負
你追劇時會快轉嗎?我會,而且如果集數太多、太長,我甚至會去搜尋網友們批漏的劇情,直接用「滑文字」的方式滑過去。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覺得這是什麼奇怪的追劇方式?既無聊又沒審美情調,更糟糕的是,這沒有任何休閒效果啊!
這是有苦衷的。身為一個家有幼獸在職場婦女,這種沒有質感的追劇方法對我來說有一個很大的作用:排雷與重點觀看
當老娘必須在短時間內追完進度,又不想快轉到兩倍速讓主角的五官亂飛,我就會在滑劇情的同時,查找劇情轉折的重要時刻;再回過頭來看那部分的戲劇,然後慢慢地沉浸在那些導演精心堆疊的愛恨情仇,細品演員們每個精彩的表演。
對娛樂時間有限的我來說,這就是有效的娛樂與享受。
因此,如果演員演技太差,或故事情節不吸引我,靠「滑文字」的方式就可以避免我投入太多時間。但相反的,如果我被某個片段吸引住,我反而會因為這樣而慢慢的把整部劇補完,甚至成為某個導演或演員的忠實影迷。
那麼你覺得,教授會花看多久能看完你三年累積起來的檔案?
歡迎各位在下方留言告訴我你的答案,我們下一回公開解答!
7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