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是最好的祝福!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Glady's Kitchen
不知道哪一天看到新聞報導,叫40歲女生,叫中年婦女....
頓時自己好像有種被點醒,自己已經老大不小,即時未婚...
在社會裡已經把你定位是中壯年、往大齡女子的路線.....
去年這樣工作去外面繞了一圈,我在底層的基層工作,我有感覺上對下的環境,在製造業裡,依然是無法改變,但在試用期學習的過程,我想要看懂『局』這件事很重要,不同產業,有不同的潛規則,失敗中,看到自己的缺失.....
當然也有要看到8年級生,對我們這種7年級年紀咆哮,因為工作上與這位新人發生衝突,雖然新人我們是有義務要教她,但不應該每次事情都要有sop,第一步驟、第二步驟吧,或是每件事情都要我教她,有時打斷他正在做的事情,因為有時要教新的東西,感覺少了主動,必須下指導棋,多教一些,又把人給嚇跑,把手上學會了,但又不會主動往下面學,在等你教下一個階段,我把問題反應給班長,新人認為我對她太兇,她發現別人帶她時,都很清閒,她認為我在瞎忙。
頓時覺得超級冤枉,教新人是自己有空停下來看著她做,指正教他,並告訴他幾項目標要去執行,剩下我沒有教的,自己先去處理,並沒有多做解釋,變成我『瞎忙』,有一種被打臉的感覺....
如果這樣工作的價值觀不合,那就是教該教的,剩下就放手去做,有問題請自己來找我,我也不再多指教.....,稱讚別人那就請他去讓對方去跟不同的人學習,我覺得這也是好事,不然跟被人傳來傳去,我好像逼人家,一家要按照自己的步驟去執行...
人言可畏,原本事實是A,但又變成B,傳到最後好像變成是我欺負新人。
工作,我們也必經有當新人過,當教學者,其實也是不容易,因為每個人學習狀況不同,而且還要自己做調整,只是我大概這次又要做好心理準備,要不是我隨時會被換掉,去別的機台作業,不然就是我還是必須與這位新人相處,往下前進,只是工作中的閒言閒話,影響上班的工作的心情吧....
我只好對自己說『放手』,是對自己也是對他人最好的祝福.....
該說該教與重點提醒,剩下就是新人自己實戰經驗,請她有問題再來詢問,也許讓反問得到答案,也許會比較珍惜,而不是總是等別人主動指導給答案。
抱怨目前這種上班的情況下,其實也無法解決我們兩個人的狀況,那我只好自己要做調整之外,也希望自己重心不要只有工作....
工作 \\ 投資理財 \\ 人際關係 \\ 獨 活....
其實都是我目前一直在進行的方向,
工作 --->因為我很清楚這份工作不可能做到退休,一定必須要有第二專長,只是那個方向一直不知道在哪裡?沒有頭緒
投資理財--->2018年才是我真正學習實際操作定期定額基金及操作股市,目前股市2021年來到高峰指數一萬八點,到現在一萬四千點,即使定期定額存股買,依然本金目前跌到成本以下,曾經的『紙上富貴』,投資策略還是必須學習調整,有些也許要學習賺一些資本利得,有些股票存股領息,也是一種教訓及經驗,當然切記更不可以全部ALL IN...,還得要有6個月到一年的緊急預備金。
人際關係 --->這個也許發現了一點,也許在社會上打滾多年,離職後還會見面才是真正的朋友,通常是人走茶涼,也漸漸發現,老朋友也不見了,想要見面需要多花一點心思相約一年或半年見一次,如果你不主動,對方也不主動,漸漸就散了,『人際關係』要拿捏切當還真不容易,也許受挫太多,當我們在生活及工作中碰到困難,翻看line通訊錄或是手機通訊錄,要找到一個人能聊聊說說話,好像真得挺難的.....,害怕被拒絕,也許有時也害怕要一直付出吧!!
獨活 --->目前還是必須學習,我還是無一個人享受去住飯店,一個人安排旅行行程還ok,但一個人去學習新事務,也許還需要多多挑戰,跨出舒適圈吧....,當然還要學習一個人不孤單,兩個人以上生活相處模式....
真希望自己能多為自己『想要』去執行!!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人』就頓時覺得好累喔!!想要好好相處,就必須先主動,也許有這一次,也可能沒有下次了,主動的人必須安排好事情,也許通常都是我主動邀約對方,比較少是別人邀約我吧!!
祝福這件事,永遠不嫌晚.......
祝福自己,也祝福他人,不要把自己困在同個地方繞圈圈..
15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