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D20 社會新鮮人的職場手冊

2021/05/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社會新鮮人的職場手冊
畢業季節將近,相信不少莘莘學子將會轉變身份踏入職場,這次的分享可能會令滿懷理想的你受到嚴重打擊,但希望你可以好好收藏做好心理準備。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Buy me a coffee: buymeacoff.ee/investnow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極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Invest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及獨家製作理財書籍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以下網址為我拍拍手,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感謝你! https://button.like.co/timetoinvest

1. 同事是同事,朋友是朋友,不要將兩者混為一談

學生時代,大家沒有很大利益衝突,上課坐在一起做做作業很快就會變成朋友甚至成為一生摯友,但是當你踏入職場的一刻,請放棄這種想法。
剛進入職場,可能你會很想盡快結識朋友讓自己在新環境下不會變得寂寞,甚至你會為自己與同事之間存有隔膜而感到悲傷,但是請你清醒一點,公司支付工資給你不是邀請你來認識朋友,工作上的只是同事,能夠成為朋友是一件幸運的事,如果不能也不用勉強。
另外,不要忘記在職場上你和同事之間是存在競爭關係,每段關係只要涉及利益便很難保持單純,和同事之間保持友好關係便可以,不必過份投入將自己所有情感和想法與對方分享。

2. 不要有事沒事就抱怨

踏入職場後你就不再是小孩,請開始注意自己的這行和情緒。工作上有難事是自然不過的事,職場不是學校沒有老師會提醒你什麼時候交作業,沒有朋友會幫你點名留座位,你就是一個個體,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不要有事沒事就抱怨一通。
好好學習如何將工作做好,減少抱怨的時間,將自己的工作做到極致,證明你的存在價值,這是訓練你生存能力的好機會,也是成長必經的一課。

3. 學會承受委屈,沒有人在意你的解釋

你已經長大成人,不再是小孩,不管你是學校的風雲人物還是家中的小寶貝,在職場中你說只是一個公司僱員,受委屈被冤枉是少不了的事。
受了委屈不必即時作出回擊,要記住職場上你的感受不會被放於首位,他們在意的是結果而不是你的委屈,把事情做好用工作結果告訴其他人你的實力,而不是時時刻刻向其他人訴說你的和難處。

Time to Invest Now 獨家製作電子書 【”5大理由令你人生總是失敗告終: 如何戰勝失敗? 找到理想人生?”】

5大理由令你人生總是失敗告終: 如何戰勝失敗? 找到理想人生

書本簡介:為什麼我什麼都失敗? 無論我多努力,我的目標永遠離我很遠? 這是你經常問自己的問題嗎?
本書將探討你總是失敗的原因,讓你清楚是什麼阻礙了你,以及如何克服生活中的障礙,為你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是時候做出一些突破並每天進行幾個小步驟來改變你的生活。


4. 世界就是不公平,接受吧

認清事實吧,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注定要面對各種不公平,絕對平等的世界只存在於童話故事中。
職場上從來都不是你付出一百分努力便可以得到一百分回報,有時候甚至出現負回報。升職加薪沒有你的事,工作量倍增是常事,期盼已久的升職機會可能隨時被高層空降一個能力比你差的人來坐。
但是請你不要氣餒,每項工作都會哥以學習的地方,公司是你累積實力的地方,只要你足夠優秀世界各處也是你發光的地方,不必拘泥於一個職位的升遷一次加薪,努力讓自己變的更有價值,開創屬於你的天地。

5. 情商比一切都重要

不管你覺得自己多麼聰明能幹,切記不要恃才而驕,做人做事不要虛張聲勢,保持謙虛。職場不同學校,考試高分不代表你就是聰明人,分數高能力高不及情商高。
記住你不再是小孩,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不要動不動發脾氣衝動行事,學不會讓人喜歡跟你合作最終吃虧的只會是你自己。即使你再優秀,也沒有人必須要承受你的脾氣,在職場上請你永遠拿出專業一面,你的情緒請留待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發洩。
初入職場不容易,途中會遇到好的人也會遇到壞的人,但是記緊保持平常心多學習,犯錯不要緊但必須要記住自己的錯,努力改進。

職場新鮮人,加油!

*************************************************************
覺得文章有用請分享出去跟大家互相討論,多討論多分享才可以進步,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看法。
欣賞我的文章,可以以一杯咖啡的價錢贊助我喔: buymeacoff.ee/investnow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Medium每週五定期更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 to Invest Now
Time to Invest Now
世界正以超過你能想像的速度在變化,唯有不斷改變一直進步才可以在時代巨輪下生存。 投資不限於理財上,更應該積極投資於自身智慧,眼光及內在修養。 在這裏會跟大家分享這些年讀過的書,上過的課以及在財經圈子聽過的一些奇怪見聞。 我是誰? 我不是財經演員更不是財經老師,不要期望在這裏會分享任何買賣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