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腳踏車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北的荒謬事又添一筆了,終究敗給老天的高深莫測。
  下午五點結束藝穗節的場勘,天氣看起來還不算太差所以決定騎U Bike從大稻埕回關渡,第一次借2.0單車,笨拙地花了一些時間註冊後借到車子。依照慣例,事情總不會一直順利下去,剛出發幾分鐘天邊烏雲轟隆隆滾進視野,心想既然已經在半途,就和它們來一場賽跑吧!我轉動右手邊的變速器,全力奔馳在壓境的雲層與河濱的道路之間,超越慢跑的大叔、並行著打鬧看起來像是棒球隊員的男孩,幾分忐忑卻因為河邊風光之好同時也感到暢快。
  不料在尋找正確路線的過程中被積雨雲搶先了腳步,雨勢逐漸發展到無法繼續騎行,只好停在最近的某個橋下暫時避雨,同樣被困在突發大雨之中的還有一對夫妻、幾個慢跑、步行或騎著自家單車的阿伯,其中一位是外國人,加上我這個大學生實在是神奇的組合。正是日落的時刻,大家拿起手機拍下夕陽在河畔山巒之後朦朧的光暈,既然夏日午後天氣難料,被迫駐足的我也把心情整理,靜靜地仔細欣賞當下的景色。原本零星散在橋下空間的人們,因為時間的推移開始有了交集:騎士們陸續把愛車集中到比較不會被風雨波及之處、有一搭沒一搭地攀談、雷聲大作的時候面面相覷、相視而笑。陌生的彼此因為這場雨受困而產生的奇妙交流,戴著口罩不過我笑得好開心,很純粹很快樂。
小螃蟹之一,一隻是很可愛的,數量其實多到有點嚇人
  短時間內是不會放晴了,於是在高架橋遮蔽下展開一場探險,可愛的發現還有一旁施工的水溝邊緣,被我無心地靠近嚇得四處逃竄的小螃蟹。雨總不會一直下到明天早上吧,雖然這樣想但天色漸暗不免讓人有些緊張,路燈偏在這時候調皮地亮起,點起自行車道的一路蜿蜒。其中一位阿伯帥氣地遞給我一個塑膠袋讓我裝隨身的東西,跟我說他要走了,然後穿上外套、戴上寬簷帽走進逐漸轉小的雨中;那對夫妻也穿起雨衣,我們打了招呼,然後他們也退出了這場橋下集會;外國大叔走出遮蔽處,我跟著他出去觀察情況,細細飄落的雨不再阻礙回家的路,他跨上車揚長而去。
  我把東西全丟進塑膠袋,天已經黑,騎在細雨涼風中哼哼唱唱腦中忽然奏起的旋律,不過一眨眼的功夫就到家了,衣褲也幾乎沾濕。Google地圖顯示四十分鐘的路程,我花了兩小時才完成。依舊不愛下雨天,但這次還不算太糟。
吳疑
吳疑
大概正在四處碰壁學習如何正確處理好奇心的途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