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錄:心律不整的確診與病患自己的功課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系列文談我的特殊疾病:「心律不整」,這個讓我發出兩次病危通知的疾病雖然超過 10 年沒復發了,但偶爾還是會小小不舒服,而且聽說有心律不整的人還不少,只是嚴重程度不一而已,所以分享出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對心律不整有興趣者,歡迎追蹤我,或是直接在方格子以關鍵字「心悸錄」搜尋文章,祝福你。

心律不整的確診

整理文件看到診斷證明書,病名欄寫著:「心房撲動,二尖瓣脫垂」,讓我想起多年前剛得知罹患心律不整以及漫長的求醫過程。

病患自己的功課

知道自己有心律不整,醫師建議以心導管電燒手術根治後,我不停地在網路上搜尋關於「心律不整」的資訊,包括心律不整的種類 ( 心房撲動、心室顫動等 )、治療的方法、有哪些權威醫師、手術如何進行等等,做足了功課。

這期間我每天吃藥控制病情,即便回診時醫師說吃藥不是解決之道,因為我還年輕,不建議吃一輩子,何況不一定有效!

過了半年我開始懷疑是否真的罹患這個病?接著便斷藥鬆懈下來。於是乎,首次發作是在 2006,然後是 2007,再然後是 2008,相當規律地來報到,我也很規律地每次都被送到急診。

發作時心律是每分鐘 150 至 210 下,徵狀為「呼吸急促、暈眩、胸悶、輕飄飄、麻痺等」。更巧的是,統統選在年底的某星期五中午後發作。

之所以記得如此清楚是因為大概從 2007 起,我就開始記錄不舒服的狀況,包括時間、徵狀、心律、時段、發作前在做什麼事、接受過哪些治療等等。這是一個很基本很重要的功課。

....... 待續 .......

註:我已經在 2010 手術成功,基本已經根治,謝謝大家關心。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