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到底幾歲?

2022/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兒子搞不清楚老媽的年紀驚問:「不是四十幾歲?已經五十了嗎?頂多五十出頭吧?媽媽到底幾歲了?」
周末和兩個都已上大學的兒子上館子吃飯,等餐時各自低頭滑手機,剛好看到同學在臉書上貼出青春洋溢的出遊照,連忙秀給兒子瞧,並說:「我同學是律師,至今小姑獨處,看起來自信又年輕,對嗎?」
小兒子湊近看了一下,說:「還好啦!差不多四十幾歲吧?」我說:「你也這樣覺得吼,沒結婚沒小孩,很自由,真好!」小兒子安慰我:「年紀一樣,妳也沒比較差啊!」
大兒子在旁悠悠地說:「老媽不只四十幾喔!」小兒子霎時面露驚訝:「不是四十幾歲?已經五十了嗎?頂多五十出頭吧?媽媽到底幾歲了?」
當我告知正確答案,小兒子很震驚,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高興的是我外表在他眼中比實際年齡年輕,難過的是我的寶貝小兒子竟不知媽媽到底幾歲了!
五年級中段班的歲數在孩子心裡究竟代表什麼意義?我不忍再追問了。

  • 本文刊登於聯合報副刊 2020-05-21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