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2 為什麼滑朋友的臉書,會讓你不舒服?《被討厭的勇氣》(2)

你有發現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滑臉書看到朋友炫耀文,開始覺得不開心,心頭有一種「見不得人好」的酸酸的感覺? 小倉鼠用高敏人抽絲剝繭、逐一折解的方式,一步步帶領你探究人的心理所產生的微妙變化,讓你更了解你自己,善用你的敏銳度和觀察力,一點一滴找到把人生活得更好的絕佳路徑!
直接點免下載!用聽的,了解這本書...

#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

《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雖然暢銷,但是小倉鼠對於這本書的真諦,始終未達到真正的理解和開悟的狀態,大約幾年前小倉鼠看到這本書時,讓他的體悟還不足,所以當我看到:「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這句話時,我就直覺認為,所以不要有這麼多人際關係,就省去很多煩惱了!原本我有很多朋友、鄰居及同事本來往來互動頻繁,我為了省心,就慢慢斷捨離了!連臉書都很少玩了…..



# 斷章取義不如無書


但是很多事物極必反(難怪孔子會提出「中庸」!)人際斷捨離過了頭,我開始又覺得生活沒有和朋友互動、缺乏樂趣和幸福感,這陣子因為做PODCAST要編寫節目腳本,我又再次重新閱讀《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我發現:因為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就斷章取義認為:不要交友、滑臉書就沒有煩惱!這觀念其實是沒有悟出阿德勒所要講的精華!



#朋友不是重點,改變心態才是重點


阿德勒要教你的並不是「他人即地獄」、「人際斷捨離」、「無效社交」!而是要你學會: 「改變心態」,學會調整自己看待朋友的切入點,阿德勒其實是要教我們如何改變看待關係的心態,人際關係其實更是歸屬感和幸福感的泉源!想知道這當中【扭轉關鍵點】,就聽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一一細說吧!
【本集主題】
所有的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
臉書讓你不開心的根本原因,首次大公開!
#podcast節目大綱
01:062知道「怎麼運用」比「什麼原因」!阿德勒心理學教你「人定勝天」!
02:36 所有的「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真的嗎?
05:12 我怎麼會有這種「見不得人好」可怕心理?
07:02 不可思議!原來有點「自卑」,竟也可以是好事!?
08:20 為什麼現代人會想「躺平」?放棄?
10:12 人和人的「比較」,到底是怎麼來的?
19:30 原來是這個要命的心態,會讓人如此「不安、草木皆兵」?
22:25 小倉鼠私心更羡慕的是活得「帥氣」的人!
23:58 原來調整這件事,人際關係就會變「幸福」?
26:40 阿德勒教你這一招,讓你擺脫「他人即地獄」!
34:15 一直想換工作,卻「一直沒有換」的原因竟然是這樣子?!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
---------------------------------------------------
關於🎧Podcast節目 #小倉鼠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 、 #自我成長及 #健康管理 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 #梳理思緒 ,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 和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PODCAST節目:周四於各大平台上架,歡迎收聽!
【APPLE】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Sound on】https://player.soundon.fm/p/8f9a30e1-8c62-4f72-b0f5-5366030d3c45
【Spotify】https://open.spotify.com/show/7cMnebgZkAiz2IigWHWpLa
📝部落格文字:心得文字不定期於方格子及FB粉專上架,歡迎關注!
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FB粉絲專頁: #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創業 #自我成長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

#上班 #人生 #課題分離 #心理學 #阿德勒 #被討厭的勇氣 #目的

#被討厭的勇氣 #活下去的勇氣和力量 #岸 見一郎 #古賀史健 #葉小燕#究竟出版 #心理學 #阿德勒 #自我啟發 #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22 可以商業也可以永續,聊聊社會企業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上集EP22 精華重點 1.社會企業是設計出一套可以自給自足的營運模式,並且同時解決社會問題的企業。 2.社會企業與一般營利企業和非營利組織的區別在於,它們能自給自足並賺錢維生,但主要目的是解決社會問題而非單純賺錢。 3.聯合國在2015年制定了17個永續發展目標(SDGs),體現了當前全球需要解
Thumbnail
avatar
格外農品 GoodWill Foods
2024-05-06
【特別股】EP22 — 無可分配盈餘!開發金乙特(2883B)何時才能重新配息?開發金之投資資產配置篇前幾篇系列文章中,作者我以新光金特別股近期不配息的狀況為例,詳述新光金當前遇到的問題,並也帶到如以壽險為主的金控公司,最近受到台灣及國際股、匯、債市波動的影響,造成投資資產的未實現損失,直接影響公司的配息能力,加上未來台灣壽險業會計及清償能力新規影響,對於特別股配息的可能性分析等。
Thumbnail
avatar
放山G
2023-12-11
#百師集 EP22|讓愛傳遞,十多年初心,讓每個孩子都有個豐富、快樂的暑假。🎤 台灣多元學習推廣協進會|胡延媛 老師這一集的Podcast,我們邀請到了胡延媛老師,她是創辦公益兒童暑期營隊的總召集人。她與一群幹部志工一起,持續籌辦了十多年免費公益營隊,讓暑假並沒有太多學習規劃家庭的孩子都有更多的選擇。 . 你是否曾經好奇,什麼樣的初心,讓胡延媛老師想要投入這樣的公益專案呢?她是如何凝聚一群志工,一起投入這場公益專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EP22:離職倒數3天,莫忘初衷#離職倒數3天 #莫忘初衷 距離離職的時間越來越近 心雖然越來越輕鬆 - 但也慢慢開始要來控管花費 畢竟之後每個月的收入 不像上班族是穩定的 - 預計未來收入💰 1. 魔法學校 2. 創作畫 3. 方格子文章贊助 4. 股票每季配息 - 其實不確定每個月收入多少 但最近收到蠻多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06
EP22.神秘電話神秘電話 店裡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表示是企業單位 目前有批做過測試活動的新款跑鞋,要將它們清潔乾淨後歸還給參加者 因為在網路上查到我們距離最近,評價也不錯 非常禮貌的詢問我們能不能夠配合作業流程 這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機會,當然要答應 進了總部現場後,才發現這一批 是非常大的一批阿...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8-05
方格子電台 Podcast|EP22:培養軍事常識跟破解謠言的心態全新集數EP.22已上線 每週一更新:時事議題、軍事常識、台海關係⋯都在最新一集《王立第二戰研所》! 培養軍事常識跟破解謠言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2-02-21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下半部 EP22 — 冰釋:我們要走出森林【劇透】下半部的主線從兄弟碰頭、接頭表演、進入通道、發動地鳴,艾連露出性感的脊椎和肋骨,大概還有屁股但好像看不出來,帶領解凍的城牆巨人開始遊行,號召天下壓馬路的時間到了,頭也不回地朝遠方前進,一連串的事件暫時告一段落,因此支線終於有篇幅得以延續。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2-15
「耳邊風」EP22:歌很短,故事卻很多──從披頭四到Pico太郎!The Beatles 那首只有25秒的歌,和女王陛下有什麼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11-29
Ep22 | 黃本蕊與來自雲間的尼尼今天來跟我對談的是我在紐約的好朋友,也是我很尊敬的藝術前輩,畫家黃本蕊。節目中我們會介紹她的新書《來自雲間的尼尼》,談她從台灣到紐約的藝術學習與創作之路,她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紐約從事繪本插畫二十年,又是在什麼樣的契機下,重回純藝術繪畫創作之路。
Thumbnail
avatar
李星瑤 Anais Lee
2021-08-19
EP22.你習慣貼自己標籤嗎?聊一下心情與《靈魂契約》這本書。分享被貼標籤的心情,討論愛貼標籤的原因,與習慣貼自己標籤的保護機制。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