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現在做的事情是對的嗎?」、「這樣繼續下去我的未來會不會有成長…」
在人生的道路上,持續做一件事久了之後,難免會有這種想法,真的難免,再怎麼喜歡一件事,當他從興趣變職業的那刻起,心境上也會轉換許多,不過大家要記得,其實迷惘迷茫的情況出現是好的,因為這是一個轉捩點,看自己是要「突破」還是「放棄」的點,當「突破」之後你的領域就會邁入新的階段,不停循環、像蛻皮一樣,只不過週期不一定,而「放棄」不代表你很差,只不過現階段的你有不同的想法,知道應該要做不一樣的事情來成就自己並尋找方向而已。
在這邊要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各位在新的一年能夠更肯定自己並且喜歡自己。
蛻皮也會有失敗的時候,沒關係,再去找一件新衣服就好
0會員
11內容數
此版主要以建立健康的生活體態,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及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政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少數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縮、膨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平衡訓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迷惘計畫》化迷惘為動力:Z 世代在高齡產業的生存指南本篇文章描述畢業後的蕭晴在職場遇到的挫折與困境,原以為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卻發現事情不如自己所想...再次抉擇後踏入了理想的高齡產業裡,但迷惘卻隨之而來。面對迷惘她分享自己的經歷,想告訴大家:「將迷惘從形容詞變成動詞,讓它成為能持續探索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一哩 One Mile
2024-06-12
迷惘一輩子,還是努力一陣子?贏家必備「心法」(上)本文描述了一位一直在股市投資二十年的粉絲,對市場的渴望和努力,但至今依然錯失理想收益。作者提及了一些成功率極高的培訓案例,並介紹了一些交易策略和風險管理的基本步驟。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6-04
迷惘的解藥- 讓迷惘成為日常2024 初,我完成了台大心理所碩士班的學業,從畢業後轉正的投資公司離職,開始了所謂的 GAP Quarter - 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脫去學歷、公司與職業的標籤,以「我」的樣子生活。這篇文章是我透過一年的探索與三個月時間的反思和沉澱所獲得的成長,其中也包含了我與五位我十分敬佩的人交流後得到的結論。
Thumbnail
avatar
吳筠潔
2024-06-01
迷惘、熱戀、離散,放不下的曾經。從最初的喜歡到最後的絕望,時光的改變和心情的起伏。
Thumbnail
avatar
Kai
2024-05-20
《迷惘計畫》淡橘色的迷惘與成長:少女畢業求職日誌本篇文章描述采庭身為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在尋找工作中如何面對自己的迷惘。她以自身經驗向讀者說明迷惘並非彩虹的終點,而是探索的起點。文章以個人真實故事為主,鼓勵、啟發讀者。關鍵字包括:畢業、求職、新鮮人、迷惘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一哩 One Mile
2024-05-19
迷惘大學剛畢業的我,莫名陷入了黑洞之中,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我想,可能是自己過度依賴了Charles H.Cooley的鏡中自我吧,總覺得好像把別人的評價拼貼起來,就是百分百自己的模樣。
avatar
鼠尾草
2022-07-07
迷惘的本質 — 茫然,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我到底適合什麼工作?」 「什麼是我想要過的生活?」 「我這樣的個性能怎麼發揮?」 當這些問題出現在內心時,我們會急於找到答案,並因此而感到焦慮。好像身邊的人,都已經找到明確目標持續前進,只剩下我一個人這麼迷惘。 所以我們不願意屈就,不願意人生就這樣而已, 此時心中的疑問自然會產生: 「我是誰?」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2-02-23
迷惘 曾經 記憶裡早已斑駁的影像 埋身在午後三點的陽光 沒來由的感動 驚訝著我的視覺 追焦不定的方向 映入眼前的 卻只是 冰冷 依附在毛玻璃上的迷惘 或許過去 就該被好好收藏 鎖上這份屬於青澀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2
迷惘尋覓的過程 是專注還是發散 是冷靜還是慌張 是謹慎還是隨性 看似有那麼一個標的,心卻還是懸著 搖搖晃晃的過程,終究會堆疊、完整自己 像是必經歷程 
Thumbnail
avatar
V小姐
2021-06-19
迷惘迷惘。
avatar
DumDum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