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家裡不吵架的秘訣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凡事要反求諸己,不要只是怪他人。
講個笑話給諸位聽,
其實這是真事實,
也是教你們在世間要如何度脫這個人生。
話說世間上有左右鄰居兩家,左邊這一家日日吵鬧、日日有是非,
不但夫婦間、兒女間互相吵鬧,有時兒女也會同爸爸媽媽吵鬧。
吵鬧太多,大家都煩了,
而他們隔壁的鄰居,一家人是父母慈愛、兒女孝順,是非常和樂的一家。
吵吵鬧鬧的左鄰這一家,有一天特別到右鄰來訪問:
「我們家裡實在吵得太辛苦了,你們家裡為什麼這樣和樂呢?
不但沒聽你們吵鬧,連大聲講話都沒有,到底這有什麼秘訣,
請你教教我們,改變我們家裡的煩惱。」
「其實也沒什麼啦!
不過你一定要我講我就講,就是
你家都是好人,我家都是壞人!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你們家父母兒女兄弟在一起,
做錯了事都是“你”做的,做對了事都是“我”做的。
你家都認為自己是好人,事情做錯了都是怪別人。
而在我們家,
事情做錯了都是“我”做的,
“你”沒有錯,錯的是我,對不起!
就這樣子。」
一個人不怕你做錯事情,人非聖賢嘛!
誰沒有過錯?錯了你要認錯。
最怕錯了而不認錯,還要講別人錯,
這樣子不但兄弟吵架,甚至母女、父子都會吵架。
和和氣氣的這家人都說:「我是壞人,事情做錯了都是我做的!」
你看這樣是不是壞人?
吵吵鬧鬧的那家,他們往往說:
「我是好人,事情做錯了都是他做的!」
這哲學你們聽明白了嗎?
舉個例子說,一杯茶喝了一半,哥哥隨手就放到桌子邊上。
剛好弟弟走過來,不小心的一碰,就把杯子碰掉、打爛了,手也燙到了。
哥哥就罵他:「你怎麼把我杯子打爛?」
弟弟就說:「你為什麼不把杯子放好?」兩個就吵起來了。
如果哥哥看到弟弟把杯子打爛了,就說:
「這水有沒有燙到你?都怪我沒有擺好。」
弟弟也說:
「都是我不小心,把杯子打爛了,對不起。」
這樣講不是天下太平了嗎?
凡事都有原因:
你怪人家不好,人家也會怪你;
你譴責自己做得不對,那什麼過錯人家都會容受你。
要知道:
人的疾病70%來自家庭,
我們生命中70%的情緒,喜怒哀樂,都與家庭有關。
家庭中的情緒,極大程度的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健康。
真正厲害的人,懂得換位思考,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他們知道,多餘的脾氣對解決事情無益,還會反噬身體。
那些憤怒時說的話、做的事,清醒後常會讓人追悔莫及。
別讓自己成為壞情緒的犧牲品,
學會修煉脾氣,才能收獲福氣,家庭才會和睦。
收一收自己的脾氣,遇事不急,逢人不惱。
與其生氣,不如爭氣,活著,學會不生氣,
用和氣化解脾氣,才能迎來更多福氣。
3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