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後一篇教甄文

今年的教甄我只報名一區,以後若有機會再考,可能還是只會報名這一區吧?不知道。看到初試成績的時候,覺得幸好有及格。而且竟然進了複試,覺得幸運。雖然後來才知道原來因為缺考人數太多,有去報名初試的幾乎都有進複試,然後複試是一百四十四人取九十二人,六成左右的錄取率,其實是比往年還要高很多,因為去年教甄停辦的關係吧!
當我等到複試放榜,查看我複試成績的那個時候,我看到兩個七十五點多多多多分,加上我初試考的六十二分,依照加權起來,總成績是七十一點多多多多分,對,我第一次遇到分數是到小數點後第四位,真的挺扯的。複試評審的分數怎麼打可以打到小數點後四位啊?我真的很好奇。然而,見到兩個七十五分,相較於我的初試成績來看,算高分,我自以為自己考上的可能性很高,很期待地等待放榜名單。
結果期待落空了。總成績要七十二分以上才能榜上有名。我記得我還是陣痛性地消化了好一陣子這個消息。
我分享訊息給一些朋友,說我少一分,沒上。…... 甚至還有人替我「感謝主」。我一開始不予置評,現在是真心感謝。
知道自己之後工作沒著落,其實內心還是惶恐的。特別是自己家鄉鄰近的學校,我去考代理代課考了大概有五間學校,全部都在我考完之後仍然貼上錄取人員「從缺」續辦下次招考的消息,也讓我再一次體會到自己需要在神的面前,在世俗面前,學習謙卑的品格。
從前考代課怎麼考怎麼上的曾經,好像夢一樣。
後來才看著行事曆想到我還有機會,因為教甄的時候我有勾選代理教師分發,於是我再等等等,等到正式遞補缺及代理教師分發的名單出來,這次應了我的期待,我在第十名。而正式缺額還有七個,代理缺額還有六個,七加六等於十三,我在第十名,應該有機會。
在填選志願分發的前一個晚上,也就是知道自己第十名的那個晚上,我從一開始的開心情緒,變得有點不安,然後甚至是有點恐懼。因為那些學校們,有極度偏遠,和偏遠,以及其他區域的學區學校,都離我的家不近,如果輪到我真的只剩下那些偏遠的名額,那怎麼辦,我要搬出家門嗎?我能嗎?我能如此自立嗎?我只能暗自祈禱,希望前面七個缺全部都可以有人遞補上去,而我可以選擇代理缺中,離我家較近的國小。
我不知道這樣寫讀者看不看得懂。
但是簡單來說,一個不小心,我可能就會被迫選擇偏遠學校自願放棄
我請了兩位不同教會的姊妹代為祈禱。
選填志願當天,我提早去了,正式教師遞補填志願是上午九點開始,若沒有被唱名的,才等九點半的代理教師缺額分發選填志願。
當前七名教師在選填志願的時候,越快到第十名我的心跳難得的加快,好久沒有這麼緊張刺激的感覺。我祈禱前面七個正式缺額都有人選填,沒有人放棄。我等阿等阿等阿,天啊這次真的如我所願,所有在我前面的這個類科的教師,聽起來都沒有人放棄。
不過,第九名沒有來,我現在回想起來,那第八名怎麼回事?咦,我印象中我前面的名次唱名全部都有到啊!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分發代理教師第一位可以選填代理志願的人!我暗自小小竊喜了一番,這樣一來,就等於我可以選六個代理缺中,離家最近的那一所實缺!事情也這麼成了。我下學年的工作有著落了。(內心泣)
其中有個小插曲是,當正式名額遞補結束,有個學校的人事主任竟然來到我的位置,問我要不要去考他們下午的招考。我說我要等分發,她才離去。可惜那一所學校也有點太遠,否則名聲很好的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