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長草了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換了新工作,排山倒海來的事情,讓我漸漸把這個過去視為休憩與省思角落的部落格荒廢了!
人的生命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因為生命很短暫,我們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參與到,真的如同坐上一台通往死亡的列車,有人會中途下車欣賞風景後再重新上車,我很期待我自己是這樣的人,可以適時的喘口氣,重新省思生命的美好!
但從五月開始,彷彿失速列車,沿路不僅無法欣賞美麗的風景,也把自己搞得好忙好忙!
有很多想記錄、難過的事、開心的事、有心得有想法的事......
還是得要回歸正常,還是不能讓自動導航帶領自己的人生前進,還是需要停下腳步思考一下生活中所有喜怒哀樂。
===========================================
寫完這段文字後,上天聽到了我的渴望,讓我實實在在的被強制休息了。
上週四,女兒從英文補習班回家途中發燒,我心裡暗自覺得不妙,回家一驗,果然確診。女兒還小,我們得要輪流照顧,即使再努力小心避免,週末還是覺得身體略有不適,有一種隱隱的乏力感,本以為是運動完的痠痛,但還是多留了一份心,快篩結果沒問題,口罩戴好戴滿才是王道。
這週二下班回家,身體非常不舒服,早早吃了飯睡覺,半夜因為全身痠痛嗑了一顆止痛藥!隔天一早起床稍有精神,準備上班前夕快篩,才沒幾秒鐘兩條線就出現了!冷靜的找醫生線上看診,通報,填隔離通知書,就這樣,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就開始自我隔離了!
當下的想法很好笑,值得記錄下來,我快篩的時候,是已經穿好上班服劃好全妝後進行的(本還想碰碰運氣!看自己抵抗力應該不錯!結果果然是中了)!
也因此,當兩條線出現時,跟公司通報完,我突然不知道自己要幹嘛!覺得好像時間變得很空白!對於突然出現這麼長的時間感到非常無助!
還好接下來的白天症狀突然又凶又猛的來襲,全身痠痛到無法睡覺,繼續吃強效止痛藥後,得以入眠!
休息過後的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只剩下一點點咳嗽與鼻水,便開始思考這一整周到底要做些甚麼!
突然被自己這種無法閒下來的想法給嚇到了!我自始至終都不是那種閒不下來的人,出國洗鍊了幾年,一直再進行內在修練,希望可以慢活、自由自在的呼吸,遠離所謂世俗的規範,但一回台灣馬上全部砍掉重練,一腳踏入台灣職場、生活那種喘不過氣的步調中,自願跳入世俗的洪流裡,載浮載沉,任由岸上的人笑我傻。好像日子過得很充實,但又說不上來哪裡不對。
記得之前聽Podcast有段話很打動我:
不要小看職場的威力,它會慢慢改變你,當你選擇去某家公司工作,你會慢慢把自己變成那家公司喜愛的類型。如果你的心靈可以認同企業文化那就沒問題,但如果不能,你的內心就會有一小部分開始感到不滿足,而且會越來越飢渴。
現在的我的確有這樣的傾向,一開始就職,天天想離職,一直再找其他工作機會,但不知不覺中,好像也把自己慢慢地塞進去這個職業所需要的框架下,一開始很不合身,但漸漸的,好像也習慣了!卻又覺得哪裡好像不對!說不上來,反正就是一直開啟自動駕駛模式,努力生活著!
老天爺對我很好,在最忙碌的時刻,就給了我一個獨處的時間,讓我被迫待在家裡,重新想想自己的生活!
而這份獨處的禮物,因為輕症的關係,幾乎沒有甚麼影響!除了第一天全身痠痛到一個炸掉,止痛藥都壓不下來外(題外話,台灣的普拿疼真的沒甚麼用!),第二天開始我幾乎就像正常人一樣了(也就是現在!)
花了點時間玩Caandy Crush廢一下,還有重新回味一下Black Mirror這個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影集,希望可以在這段期間讀完一本書,寫一寫讀書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寫作是為了梳理過去與現在,去蕪存菁,替更美好的未來鋪路。 最近有種.....阿我也到了那種年紀,就是那種,常常需要有自我深度對話,尋求內心信仰的年紀。 專頁:http://colinandfei.com/ 歡迎自備咖啡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