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的成長複利✿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見聞覺知,是生死之因,亦為解脫之本。」
姪女長得好快,擺脫了軟綿綿小寶寶的身分,搖身一變成為了出手即傷人的強壯大寶寶,和妹妹碎唸覺得抱起來真的是太重了。

妹妹說:「因為她長大了呀。」

好喔,長好快、好神奇⋯⋯

人類的身體也讓我覺得神奇,身為女性每個月一次的生理期(每個人不盡相同),我的話要來之前的前十天左右會開始情緒變得非常敏感,身體部位痠痛,胃也成了無底洞,過了幾天恢復平靜,之後月經就接著來了。情緒的敏感來自於平常在意的一些小事,一般會忍、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此時卻會讓人火山爆發;而身體痠痛的部位也是平常比較緊繃,但卻遲遲沒有處理的地方。

情緒的點,讓我想到了罹患失智症的阿嬤。阿嬤記不得大部分的家人,也不記得我,日常生活由家人安排,大部分的時候是笑嘻嘻的,但情緒上也是敏感的,會有覺得有安全感、或是特別沒有安全感的時候;尤其對於數字特別敏感,舉凡講到電視第幾台、營養補充品的容量數字等等,她都會直接聯想到金錢,隨之而來就是巨大的情緒反應。

生理週期也隨著身心近況、飲食作息,進行每個月一次的提醒,提醒著心底的深處,還有哪些地方藏著恐懼、焦慮、和委屈,需要溫柔地梳理。

「見聞覺知,是生死之因,亦為解脫之本。」

聽到了佛家的這句話,也回應了情緒起伏、身體不適的危機,同時也是成長的轉機。

按照複利的原理,如果每個月都有定期定額成長,這樣的報酬將會是多麼的巨大呀⋯⋯

又如果,每個月都覺得身體是在跟自己作對,於是想盡辦法壓制這股身心的力量,百般壓抑的結果,到頭來—
是賺還是賠呢?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