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業2m1d
有時候「躁」也是一件讓人痛苦的事。
跟「鬱」不同,躁顯現的是亢奮、情緒高昂、無法冷靜。
離職前,去做了一次職涯諮詢,諮詢師特別告訴我要試著注意自己的情緒安定性。情緒起伏太大在職場上並不是一件好事,它代表著不穩定、不好相處。
從那之後,我就開始特別注意我的情緒起伏。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個情緒起伏不定,且振幅特別大的人,內心總是很容易受外在環境影響。碩班時也曾與當時的心理諮商師討論過躁鬱的嚴重程度。我的狀態總是這樣,不是極度低潮,就是徹底反過來。對一切事物充滿好奇心,全然地樂觀,彷彿眼前一切都是美好的,透著希望的光芒。明明前一晚的我,都還在思考著是不是真的要踏出下一步的。
總是那麼矛盾
開始深刻地注意到這件事對我在職場的影響後,我常常需要告訴自己,不要太快樂。不要對他人有太多的期待,不要過於沈浸在他人所帶來的喜悅之中。
刻意的壓抑自己開心的心情,把事情想得沒有那麼美好,可以讓自己稍微遠離躁的狀態,也才有空間讓自己喘口氣,冷靜下來。
他者所帶來的喜悅,終究不是自我的喜悅。一旦失去了自我的掌控權,他者想拿走這份喜悅的同時,我也就失去了喜悅,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像是受人施捨一般,到頭來,只能不停地乞求。
企圖奪回自我的過程中,雖然不能再那麼快樂了,但意識到自我的感覺,仍是讓人安心的。而這份安心,同時也是讓自己不那麼容易落入「鬱」的狀態的錨。
每當我意識到無法冷靜思考時,總是告訴自己,要維持情緒的安定性。
不要太快樂
不要太不快樂
稍稍的 少少的 就好
就好
#情緒安定 #躁鬱 #快樂 #情緒安定性
#社交障礙#社交恐懼症 #失業 #infp #30歲
#內向 #自信 #交友 #朋友 #友情 #友誼
#我的出走日記 #失業日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居酒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棒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The Path of Emotional Regulation (3)Exercise releases dopamine, improving mood and reducing anxiety/stress.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4-03-12
    The Path of Emotional Regulation (2)This article explores emotional recognition and expression in regulating emotions, drawing insights from ancient sage Confucius and modern psychology.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4-03-09
    The Path of Emotional Regulation (1)This article explores the insights of ancient sages such as Plato, René Descartes, and Friedrich Nietzsche on emotional regulation.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4-03-08
    hidden emotions2023.1.27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18
    SOUL Emotion Pro真無線藍牙降噪耳機|同時連線兩個裝置 音質優先的好選擇SOUL於台灣推出了一款具有ANC降噪、通透模式、36小時電力與支援APP EQ音效調整的真無線藍牙耳機Emotion Pro,其絕佳的音質、優秀的藍牙連線、無線充電與同時支援連線兩個裝置使用等便利功能,讓這支真無線藍牙耳機未上市就備受矚目
    Thumbnail
    avatar
    3Cholic科技情報
    2022-07-22
    emotion情緒, 你有因情緒而苦而痛而活嗎。 人類的情緒有很多種 快樂 激動 驚喜 興奮 滿足 期待 得意 感動 驕傲 自信 幸福 愛 痛苦 絕望 焦慮 憂鬱 失望 矛盾 愧疚 自卑 恐懼 憤怒 悲傷 沮喪 厭倦 不安 嫉妒 孤單 恨 動盪的社會 思緒交雜的世界 情感交織的宇宙 你出不來 也動不了 所以啊
    Thumbnail
    avatar
    Irene H
    2022-06-04
    負面情緒 Negative EmotionsHolding onto anger is like drinking poison and expecting the other person to die. 緊抓憤怒不願放手,就像 — 自己喝下毒藥,卻期望別人會掛掉。(想幹掉別人,卻自己喝毒藥。) 總之,別拿任何人的「不當」行為逞罰自己。
    avatar
    Zack's Dad
    2022-03-04
    My Way To Get Away Bad EmotionEveryone all have some time that we will get in down, sometimes the down will let you get upset, but how to get away the bad emotion?
    Thumbnail
    avatar
    life is amazing
    2021-09-08
    Emotion情緒真的來得快,卻不知道怎麼拋開! 去年公司業績大好,所以今年可以領到非常豐厚的獎金,於是大家就開始盤算要買什麼來犒賞自己,自然地,換車就是一個很誘人的選項了。聽到妳也想要換車,還去看了車也有目標車型,雖然不是妳最鍾愛的車廠,可是選這麼車型也未免太@#$^&$%**(&^,就是我推的車型,當然,高級
    Thumbnail
    avatar
    為賦新詞強說愁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