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閱讀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閱讀筆記,是我們老師要求的一項作業。
我想,我不會交這項作業給他,不過,我想要把它內化,作為我一個學習歷程的紀錄。
這周我讀了,漢娜的遺言(英文版13reasons why),多益題本、倫理性的文章寫作方法(日文)、總合科目2018考古題。
我有做一些筆記,紀錄一些錯題常考的知識點。
目前整理出來有幾個,雖然我忘記把錯題本帶回家,根據我些微的記憶,公民專有名詞非常重要。
他會沒有任何敘述,專門考名詞的定義。
此外,日本經濟史絕對會考一題,石油危機通常會跟著考,1973、1979第一第二次的都會考,分別原因是第四次中東戰爭跟伊朗革命(兩伊戰爭)。
不論是出在歷史,或者是經濟,至少會出一題,我還有在模擬試題中看到兩題過。
美國總統做的事,也是主要考點之一。
另外,環境保育公約也必考一題。
或許我應該做一個表格,統整一下考題重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3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4/15 本週月結,今日看短反彈後不過壓力的話…話說大家每次看籌碼要記得 週五夜盤,是屬於週一早上的盤。 所以留下來的籌碼,會接著早上用, 夜盤籌碼: 選擇權op 留下超大量SC 與BP 當下籌碼表可是雙重空方籌碼 但因為一次殺收最低, KD 15-60分短線指標都在低檔鈍化。 MACD也進入負值,勢必會做反彈震盪。 支撐: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4-14
    《#我是運科竹:每週閱讀一段運動科學相關文獻,強化英文閱讀理解力》本週主題:老人衰弱症與運動 《#我是運科竹:每週閱讀一段運動科學相關文獻,強化英文閱讀理解力》本週主題:老人衰弱症與運動 陳映竹! (Chen, Ying-Chu),Ph.D. Student, M.S., M.A., CSCS*D, ACSM-CEP. =============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4-03
    本週反思:求什麼道、道德經筆記(4、5章)、越慈悲 越自在 (11303_5)新的一步總是奠基在先前一步。有軌跡可循,有方向有行,溫故知新,全都化為踏實前進的能量。  學習慈悲讓心安住,在真確、回歸的價值中,一步一步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小靜
    2024-04-01
    台股失守月線 下半周除息 蒸發指數111點台股月線失守,除息壓力重,如何把握投資機會? 大家好,我是Bing的部落客,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台股近期的走勢和投資策略。 台股在端午節後連續兩天大跌,27日收盤下跌171點,失守萬七和月線關卡,成交量也明顯縮小。這主要是受到以下幾個因素的影響: 費城半導體指數跌破月線,拖累台股電子股表現。特別是輝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28
    從《底層邏輯》 學習發現問題的本質 閱讀筆記#7 本書一共分享了是非對錯、思考問題、個體進化、 理解他人以及社會協作五個方面的底層邏輯, 帶讀者看清世界的底牌。 「底層邏輯」來源於不同中的相同, 變化背後的不變。 「底層邏輯」不限於商業世界, 無論世界如何變化, 掌握了底層邏輯, 探尋萬變中的不變, 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14
    閱讀筆記《在麵包店賣飯糰:賣破千萬本書的王牌編輯教你創造超乎想像的好點子》★眼前有一個飯糰,要如何得知裡面包什麼餡料?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不能聞味道,也不能用手掰開飯糰。請在十秒內回答這個問題。如果回答不出來,你就該讀這本書。(回答請見文末) ●思考=「橫向拓展+垂直加深」 ●成果=思考技術×思考的時間×行動 ●問題答案:用菜刀切開、吃吃看、直接拉到文末。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04
    閱讀筆記《好好拜託:哥倫比亞大學最受歡迎的社會心理課,讓人幫你是優勢,連幫你的人都快樂才是本事!》★多數人失去機會,是因為他們從沒開口。 ●掌握3個步驟,贏得需要的幫忙: 1.克服當下求助的恐懼。 2.掌握成功求助的說服技巧。 3.建立同舟共濟感。 ●告別玻璃心。感到社交威脅?都是自己想出來的! ●研究顯示,助人者在助人後,會更喜歡受助對象。 ●確定有幫上忙,就更有可能再次幫忙。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27
    閱讀筆記《好好活著是一種本事:非懂不可的99招正能量召喚術》★聰明的人懂得做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做情緒的奴隸。 ●別讓悲觀的思緒列車無限馳騁。 ●為小小的幸運喝采。 ●看清你真正的需求。 ●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別管他人閒事。 ●養成散步的習慣。 ●別急著要他人承認自己。 ●丟掉不合適的鞋子。 ●保持有彈性的想法。 ●別被偏見左右。 ●得失心放兩邊。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25
    快速抓到重點,過目不忘的閱讀術:年讀700本人氣書評家高效率閱讀技巧大公開 #閱讀筆記最近很努力的消書債,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本書在我的電子書中,想著也許看完這本書可以讓我看書速度變更快吧?但看完速度上好像沒有特別提升,原因如下。 個人認為,我辦不到這樣的閱讀方式,我是個好奇寶寶,就是會忍不住把書的內容全部讀過一遍啊~ 「閱讀「那一本書」就是為了邂逅那一句話」 為那句話寫下你的感想。
    Thumbnail
    avatar
    Peggy Yu
    202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