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角落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個角落,那,有我的午後,有我的書香,也有我的習慣。
孩子,有一個角落,哭時,可躲。 委曲,痛苦,傷心,難過......,也都可一把剷起,往那角落倒。陰霾掃過,就破涕為笑。那角落,叫做母親。
圖書館裡,有一個角落,那,有我的午後,有我的書香,也有我的習慣。 習慣在那兒窩上半天,和李白,朱自清,余光中,三毛...... 在書本中相談,甚歡!
火車上,獨坐一個角落,看車內,看車外,看人上車,看人下車。你來自何方?他終點在哪? 我,坐在長長列車上,要去遠方。我看人生,人生看我。
樓窗邊,有一個角落,內埋首辦公,外流覽街景。一桌零亂,有百般心思。街道也亂,但亂中有序。窗外的景緻和花樹,老引人,站起身,遠近望看。
在心底,藏一個角落,妳來過,她走過。 有緣人用滿滿的愛,將這角落填滿了。 現在,這角落盡是愉悅,盡是美好,再藏不進其他東西了。
孤獨時,找一個角落,靜靜的,傻傻的,坐著也好,站著也好,那怕蹲著,跪著,趴著......,都好,沒人管,就一個人,讓心情沈澱個夠,好快樂。
浩瀚宇宙,找一個角落,可看星星,可賞明月,身邊有人也好,沒人也好。暗夜裡,有星月相伴,你滿確定,你是活著的,嗯,活著,真不錯。
倦了,倒在一個角落,那裡,可胡言亂語,可天馬行空,可恣意妄為,可打情罵俏,還可做錯事不用負責,......。呵,南柯一夢。別醒!
愛心,騰一個角落,讓困頓、憂傷、不幸......,暫借停留,別讓一時的失意擊倒。步出陰暗,就可見到藍天,還有,溫暖的陽光。
煩惱之餘,覓一個角落,將塵囂,將俗務遠拋腦後。 或哼一首老歌,或寫一段詩詞,簡簡單單,脫俗一番。一念單純之後,忽覺,天地寬了。
失戀時,找一個角落,逃避,療傷,都好,就一個人。休息,為了走更遠的路,戀人,下一個應該會更好。走出角落,換個心情,準備好重新開始。
書房,有一個角落。用一盞燈,用一本書,用一點思想,就可將它明亮起。「室雅無須大」,藏書不多,但夠豐富,豐富著心靈,也豐富著生命。
好友,會留一個角落,置放彼此。也許在天涯,也許在海角,你不忘記我,我沒忘記你。 十年,二十年,再相逢,一如昨日再現,感情仍......,嗨呀,那般濃密。
妳,有一個角落,我,有一個角落。因為相愛,我們牽手,將兩角落融成了一個。那裡頭有愛、有情、有恩、有義,有歡笑、也有淚水,可遮風避雨,也可慰藉取暖。
「金角落,銀角落,比不上自己的破角落」,外頭風強雨大,這角落,只有寧靜溫馨。 有妳真好,感恩,這家,美滿。 角落小小,很平淡,很無奇,但,我們明白,它是天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