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日記07 | 待業、失業,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失業了?
我是全職的健身教練,有五年以上的團體教學經歷,以及四年以上的一對一教學經驗。在今年,我決定放棄團體教練的身分,全職踏入一對一的教學工作,因此我最後一堂的團體課程,在7/26畫上句點。

失業以後

正常的況狀,我應該要先確定下一份工作再離職,其實我在6月底也已經找好了新的工作,只是在正式入職前,有了更好的工作機會,於是我現在正在等待面試結果中。
在面試結果出爐前,就是我給自己短暫的假期,每週除了一對一課程以外,旗魚就是我的休息時間。

時間規劃

每個禮拜多了幾天可以給自己,總會有許多想要做的事情,於是我多寫了一點文章、多看了一點書,每天的運動也持續進行,如果老婆有空,我們就會安排戶外的行程,去一些想去的地方。
如果你看了前幾篇文章,你一定知道我正在練習早點起床,因為我確實發現,比平常更早一點起床,可以讓我有更多時間被利用,雖然目前實行的狀況普普通通,但仍然在努力的找到新的平衡。
早起對我最大的挑戰,是早上應該要做什麼,因為我已經有好幾次在起床,做了一點事以後又跑回去睡,在不需要工作的幾天,時間的妥善利用對我來說,變得更加重要。

未來的計劃

我不喜歡做太長期的生涯規劃,但我會給自己短期的目標,至少要逼自己每段時間都要有明確、想要完成的事情,而我會發現,這些想做的事情非常多!
書桌上沒看完的書、過去一年來參加的研習課,還有許多功課要繼續研究,最重要的,或許是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讓心理變得更加健康。
你知道嗎?
有許多的事情都需要時間的累積,才能慢慢看到變化,就好像身上的肥肉、肌肉,腦袋裡的知識和身材一樣,需要長時間的累積,才會突然看到變化。

結語

週末兩天都在工作,連週一都差點沒時間可以寫寫文章,以前看過一本書,書上說:「如果一整天下來,沒有東西可以分享,就是沒有收穫。」
這句話我每天都會提醒自己,當然不可能每天都有收穫、進步,但我以此為目標,鼓勵自己。
小賴 | 健身教練
小賴 | 健身教練
從工程師轉職為健身教練,曾跑遍全台北各大健身房,目前累積教學經歷5年以上(包含飛輪教學經驗5年、重量訓練教學4年、團體肌力訓練教學4年),持續的學習運動知識,用自己的觀點和你分享我在運動以及生活上的學習經驗,學會認識自己、也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