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讀這本書,由達賴喇嘛、屠圖大主教&道格拉斯,三人完成的訪談。
書還沒讀完,但我已被震撼許多,在書中由兩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分享的觀點,無關宗教信仰,而是單單的找到生命的喜悅。
"慈悲不是軟弱,而是力量的展現''
''痛為難免,苦為自取''
我這樣擅自摘下兩句金句,實在不足說明在書中要傳達的信念,
但我覺得很震撼,書還沒讀完四分之一,很期待繼續探索下去。

如果是已經看過電影的朋友,書裡有許多鏡頭未提供的對談場景,可以收藏。
總告訴自己人生中過去的傷,時間會淡化,
那些永不再見面的人,的確會在九霄雲外,但身活周遭的呢?
在書中似乎有個答案:他們也是人,關心他們的痛苦,這會形成一個良性循環,
我們願意關懷別人,就能感到越多喜悅,
當感受到的喜悅越多,也就越能帶給別人喜悅。
對我而言,這本書已經超越雞湯,可能是人生經歷有關,
要帶著一顆誠實的心去閱讀,受益良多。
之後有讀到不錯的段落,再上來分享。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諾雅方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裴洛西來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居家回收項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未來的歷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The Book of Joy》 ✍️作者:達賴喇嘛 , 戴斯蒙‧屠圖 , 道格拉斯・亞伯拉姆 原文作者:The Dalai Lama, Desmond Tutu, Douglas Abrams 譯者: 韓絜光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4-06-09
兩位世界級大師的《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透過兩位世界級影響力的大師「第十四世達賴喇嘛」與「南非聖公會大主教」的刻意相遇與約定對談,說好只談喜悅,但談的是更多的苦難與慈悲。 像是所有哲學對談的基礎,總是能從「對立面」看到「相似處」 參透苦難,理解喜悅 或許,這就是人生的課題,從「影子」的位置,判斷「光源」的方位 究竟,喜悅藏在哪裡呢
Thumbnail
avatar
小釗 (ㄓㄠ, chao)
2024-05-05
療癒的書籍讀後感:<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書中記錄了兩個同樣經歷許多苦難的人-達賴喇嘛&南非大主教屠圖,以對談的方式講述了人生如何在逆境中保有喜悅。 *養成精神免疫力-人總會生病,人的心一樣會生病,當有情緒時,別太自責,只需經歷它,平時可透過冥想或運動鍛鍊精神免疫力,讓自己在經歷逆境時多一些力量。 *享受生活中的當下-悲傷或苦痛也許都是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1-21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讀後感 因為美妝 Youtuber 查理拍了一部「如何在生活的摧殘下,依然保持快樂?」的影片,讓我開啟了這本書的閱讀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3-11-13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在我們既定的印象裡,異教之間總是存有排他性,甚至還會妖魔化異教來宣揚自己的信仰,但在達賴喇嘛與屠圖主教的身上卻奇蹟似地看見充滿包容與接納的深厚友情,光是翻開這本書瀏覽兩位互動的照片,就忍不住令我熱淚盈眶,因為他們所散發出的笑容與慈愛,都足以令人深信這世界仍舊存在美好。 兩位的對談契機始於原本達賴喇嘛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7-05
【影評】《戀人的最後情書 》我們的相遇不完美 卻是我一生中的唯美圖片 我深愛著你,但你不屬於我。相愛卻不能相依,時隔多年這份愛依然存在我的心中,你還記得我嗎? 最動人的愛情故事,往往需要經歷殘酷的考驗。天時地利人和,似乎無法同時發生,然而因為相愛,所以不願放棄。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戀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10-07
『蕾蕾閱讀#21』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今日書單是我很愛的 達賴喇嘛 推薦可以追他的臉書,他講話會科科笑真是太可愛了 兩位世紀有智慧的智者談人生議題 你還不讀嗎?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09-28
釀專題|而我們只能一次又一次走進──《去年在馬倫巴》、《廣島之戀》絮語不是說感受性的神秘不能被系統化、結構化,而是我從來不覺得可以徹底收束,在打造高樓、自動運作的工廠或是迷宮後,總要開一扇通往幽冥的窗、留一面照見鬼魂的鏡子。一個實驗須可重複施作,我卻更想得到它的畸變、參差,還有它們歷經這些在時光後長成不同的樣子,也把時間變成不同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1-05-20
《最後一次相遇 我們只談喜悅》?已進入耄耋之年的達賴喇嘛-單增嘉措與南非聖公會大主教-戴斯蒙.屠圖,意識到這一次的見面也許是此生最後一次,一週的團聚訪談結束,他們帶著喜悅又五味雜陳的心情好好向對方道別。 最後一次相遇,他們談的是喜悅,如果是你,會準備談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微笑女王
2021-05-13
「舔同伴的那隻老鼠也能得到好處嗎?」ー《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受傷的老鼠如果有其他老鼠舔舐,復原速度會比只有自己一隻的老鼠快得多。」這個道理不令人意外,但是「舔同伴的那隻老鼠也能得到好處嗎?」我認為才是這本書最想傳達的部分。 「慈悲是把同情憐憫的感受,跟慷慨義舉及其他利他的表現串連起來。」前半段是修煉,後半段是選擇。「慈悲」這個字是什麼意思?看這本書之前,我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