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的感受在一起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你的感受在一起。』
第一次讀到這句話,不能懂,也不想懂,
有些感受太難靠近。
可不可以只告訴我,
要怎麼做才能不難過、不生氣?
後來漸漸能陪伴感受,
不論是自己的,還是他人的。
我能先安頓好自己的內在,
就能以一個安穩的自己,陪伴他人。
在靈氣療癒的經驗裡,我曾做得不夠好。
個案說『我是癌症三期,最凶猛的三陰性乳癌。』
『幾期對我來說不重要』我這麼回應。
我一直難忘個案當時聽到這句話的眼神。
其實我真正想表達的是,不論面對什麼狀況,我們能把握的,只有當下。
但我當時的回應不夠好,沒有同理個案,而是逃避我的感受。
因為我害怕,害怕知道惡性腫瘤的一切,
也害怕自己沒有能力陪伴極度不安、沮喪與恐懼的個案。
個案面對死亡的威脅,看似我做甚麼也幫不上忙。我也好無力。
當我沒有覺察安頓自己,就無法給出溫暖有力量的陪伴。
雖然不再自責,
但我總因此提醒自己,要更深入的覺察與理解。
我們無法剝奪別人傷心、失落、恐懼、憤怒的權利。
我們不只無法剝奪別人的感受,
也無法創造他人正向的感受。
只有自己內在可以升起開心與喜悅。
傷心、快樂 都是他自己決定的。
我們只能為自己的感受負責,
不能為他人的感受負責,也不能要他人為我的感受負責。
感覺到女兒最近對於未來這一年,有許多不安與壓力,
其實我也不安,更捨不得她面臨課業壓力。
但我的不安與不捨是我要負責的,
而不是要他做到 不擔心、不緊張、不要有壓力,
好讓我放心。
我知道她感受到的壓力,如果運用得當是一種幫助,
我也要信任生命,信任他有能力面對壓力。
在擔憂升起的同時,送出一份愛與祝福給我的寶貝。
我會在這裡,安穩的在這裡,隨時給予一個微笑與擁抱。
我知道親愛的你,也在為家人擔心。
試著接納 家人會感到孤單、生氣、憤怒、失落,
尊重他擁有感受的權利。
也允許自己可以感到自責、心疼、煩躁、不安,
沒關係的,那是因為關心,因為愛。
把心安在當下,把自己安穩下來,
就能穩定溫暖的陪伴關心他們。
信任你所愛的家人,
有能力,也必須面對他自己的人生課題。
信任生命之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ma Prem
    Soma Prem
    薩提爾成長模式的學習者,實踐者與分享者。 靈氣療癒師。 深刻的愛著與被愛的幸福人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