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見的需求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與一個名男性聊天,算是普通交情的友人。
透過聊天才得知他的母親因乳癌離世。
他好意提醒,女生們若發現有硬塊要快去查檢。
我覺察到我內在的心聲是:若我癌症往生,也沒什麼不好。也許我父母還能拿到一筆保險,我可以不帶著罪惡感死去。畢竟生病是個好藉口。
我…沒有把覺察到的這些話表達出來,可能會影響到他對於母親求生意志想要存活的那份信念(某些療癒的課程,會去解讀癌症是自體細胞病變,有些人會「利用」生病達到某些目的)。
以在外在條件來說,我給別人的印象可能是可靠、負責任。而我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就會上網找解答或自學;我某些工作經驗,也會想被他人善用。但我不想被當成工具人(簡單說就是施與受的不平衡)使用,但我知道我做的一些付出,只是想被看見。

我今天在回顧付出的事情,看到自己的舊模式,正在學習適時的抽離。
是件好事,因為我比以前更進步了~有意識的生活。同時,我也很難過,勾起了我童年內在創傷,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異,父母又有各自婚姻、各自的生活。
埋在我心深處,我最不想面對的課題:被拋棄/丟棄/孤獨感。
我自認我是滿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不過偶爾我也看見自己也想與他人的相處是歡樂的,再看更深入是我羨慕別人的家庭和樂。那份愛的凝聚力,美好且強大。
不論我在工作上或是在伴侶前的表現,都要求自己近乎完美,不敢讓人看到自己不足的一面,最害怕的是不被需要,內在更深層的是恐懼被拋棄/丟棄的感受。我太清楚別人的需要,而順著對方的需要,我壓抑了自我內在的反抗,積久了會產生情緒爆發。
現在我就不壓抑了,很直白的跟他人說出我的感受及需求。捍衛自己的感受及權益,別人才會尊重自己。讓自己一直處在委屈或是不願破壞長輩的某些平衡,他們就會把責任放到晚輩身上。
可不可以,看看我。
可不可以陪著我。
請求您們(我的父母)留下來,不要離開我
…我彷彿看到內在小女孩,哀求著。
我自己躺在床上哭泣的去感受那份悲傷,放空先接受當下的狀態。
接下暫停鍵,我接納我所有脆弱的一面,我知道我正在傷心難過。我正在學習擁抱自己的內在小孩。
還有我,我在。我會努力的學著去愛妳。謝謝妳,一直陪在我身邊,對不起,因為太痛,我不想去感受妳的存在。請原諒我,我現在會學著努力去愛妳,不讓妳受委屈。
慢慢來,比較快…
願大家能包容自己的悲傷是存在的。
請讓我重新學習愛妳,妳將會是我心中的小公主。由我來保護妳。
我走在靈性成長的道路上, 願能遇到靈魂夥伴們,讓我們一起成長。 祝福我們在人世間,把自己的靈性找回。 願我們在平靜中,遇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