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11 我珍惜自己的身體,妥善照顧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11 我珍惜自己的身體,妥善照顧
照顧好身體是愛自己的表現。隨著你越來越了解營養學,你會開始注意到攝取某些食物後的身體感覺。你會發現什麼食物能給你帶來充沛的體力,讓你精神抖擻。然後,你就會堅持攝取這些食物。
我們需要珍惜並保護自己所棲居的這個美好聖殿,而我相信善待身體的最佳方式,就是時刻牢記要愛惜身體。經常照鏡子,凝視自己的眼睛,並跟自己說你有多棒。每當你看到自己在鏡中的影像,都要給自己正面的訊息。不論你是什麼樣子,只管愛自己,不要等到你變瘦了、練出肌肉了,或者膽固醇下降了,才來愛這樣的自己。
現在就愛,你時時刻刻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的美好,因為你值得。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時時刻刻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的美好,因為你值得。
2021年3月,我身體定期追蹤檢查,發現有點異狀,需做進一步的檢查確認。
在那還沒確定狀況的過程中,我很焦慮、緊張、害怕,想像可能最壞的情況,內心上演著各種小劇場。我在一次洗澡時崩潰大哭,我自責怎麼會讓身體出現這樣的情況,我自責沒好好照顧它...我還想陪孩子走好長一段路...
最後檢查確認,是良性,但有10%機率會變成惡性,選擇動手術先移除。
那次之後,我決定好好的照顧自己身體。先從覺察情緒,感受身體細微的疼痛開始。
我練習靜心,關照自己的身心狀態;我注意飲食均衡,留意自己的喝水量;試著運動流汗。
我多花了一點心思跟時間,在愛自己身上,因為我知道,我值得。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