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心理學 Chapter 1 面對真實的自己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減肥是痛苦的,是違反自然定律的』

在我們開始減肥前,一定要有個基本認知,減肥不是一件開心的事,甚至是非常痛苦的。
每當妳開始要減肥,Google過一些減肥相關資訊,然後妳所有的網頁都會開始瘋狂跳出各種『輕鬆瘦』的廣告。
基本上只要看到任何跟妳說減肥可以『輕鬆的』,我都會當他們是詐騙集團。
減肥根本是“反人類”好嗎?
不管是控制飲食還是運動,對我們大多數人,都是歸類到“懲罰”的形式。
Ps, 那些不喜歡炸雞排跟肉桂捲等肥胖食品,以及把運動當愛好的人...
給我滾一邊去,我不跟瘦子討論減肥!這些瘦子的理論只會讓我們這些胖子感覺自己是豬。
『還好阿~我其實也吃很多啊~』有種跟我吃一模一樣的東西與份量一個月啊!
『我不動一動就感覺渾身不舒服~』我看著你揮灑汗水的正面模樣只覺得你他媽有病...
OK,我知道我偏激了點,但這就是胖子的心態好嗎?
這些瘦子們根本跟我們是不同“物種”,不同物種不同生態不同行為,很正常吧?講得我好像是人類的恥辱一樣... 誰管你愛不愛運動,我就想吃飽躺床上追劇配奶茶跟洋芋片啊。
總之,口腹之慾是人類最基本的本能,去抗拒美食的誘惑,刻意讓自己挨餓,是需要極大意志力的,
講實際一點,控制飲食就是一個會讓人感覺委屈的行為。
而運動更不用說,“有效”的減肥運動哪樣不是伴隨肉體上的痛苦,一般正常人逃避痛苦難道不是天經地義?

『懶惰』與『貪食』之所以為七大罪的兩項,就因為他是我們人性的一部分,無法剔除。

上面講這麼多,目的不是要打壓我們對減肥的信心,而是要對減肥這件事有個正確的認知,進而在進入減肥過程時,有足夠的心理準備,而不會馬上被各種艱辛打擊到放棄...

『減肥是件痛苦的事,開始前做好心理準備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養狗的人,養了14年的黃金獵犬去世後, 2019年冬天,家中突然出現了一隻浪貓,帶著她的五個小孩強行進入我們的生活... 從此,我們開始在路上撈浪貓,中途讓他休養,找認養人... 有時順利,有時無可奈何, 是個小小的中途之家,以及那些我們生命中的『短暫過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