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心理學 Chapter 3 看起來剛好就好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又不是藝人,看起來剛好就好了』

跟所有事情一樣,減肥最重要第一步是,設立『正確的目標』。
可能很多人以為減肥的目標,不就是在多少時間內,瘦幾公斤嗎?
我不是說這目標有錯,只是... 這種目標高機率無法達成,而當失敗次數一多,久而久之我們就放棄了。
你是否曾下定決心,『我這一個月一定要瘦五公斤!』
然而一週過去了,瘦不到兩公斤,甚至還可能回彈到原體重,心裡一挫折感覺委屈了,
『啊我那麼餓那麼努力還是半點沒瘦,我體質就是這樣瘦不下去啦!』
然後一下班馬上跑去買才戒不到一週的波霸奶茶...
“設定確切的目標很好,但失敗的挫折會更迅速地打擊我們那脆弱的減肥動力。”
我的建議是,減肥的目標應該是『穿上衣服就看不出胖』的階段即可。(前提是你不是時尚達人,穿衣遮肥肉技能點滿那種...)
本來就是嘛,我們又不是藝人還是模特兒,平時也很少需要露身材,只要我們日常穿搭,看起來是正常偏瘦的,以一般人來說就很不錯了。
(講到這裡,相信大家對我這一系列文的TA應該有比較明顯的輪廓了吧,這套規劃針對的就是中等偏胖以上的肥胖族群。那種體脂25%以下的從頭到尾都沒必要聽我講這些鬼話。)

再講實際一點,我們腦門上又不是有一個標籤註明幾公斤,妳不說,誰知道妳多重。

體重只是一個較容易判斷的數據,然而我們減肥的真實目的,一直都不是那“虛無飄渺的數字”,而是...『我要看起來好看!』
假設妳就是有能耐夏天穿衣服看起來顯瘦,露出的手臂大腿看起來不要啷啷的晃來晃去,誰管你實際體重幾公斤啊。
那些健身達人,他們一身肌肉的重量才重勒,但有任何人會去質疑他們的體重嗎?
所以在設定減肥目標的時候,我們要把目的抽絲剝繭到最實際的細節,

『體重不是我們的唯一目標,真正重要的是看起來好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養狗的人,養了14年的黃金獵犬去世後, 2019年冬天,家中突然出現了一隻浪貓,帶著她的五個小孩強行進入我們的生活... 從此,我們開始在路上撈浪貓,中途讓他休養,找認養人... 有時順利,有時無可奈何, 是個小小的中途之家,以及那些我們生命中的『短暫過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