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價的藝術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訂價的藝術,是很多執業人員(包括身心靈圈)都必經的領域,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本書叫“精準訂價”(Confessions of the Pricing Man: How Price Affects Everything)。
我一直是一個看書需要花很長時間但對於未知事物又很想瞭解的人,會認識這本書也是因為我家夫人—她常常看到有趣的書籍時,都會幫我精簡內容當作床邊故事說給我這個沒時間看書的人,也因此吸收了我平常不太會去碰的領域知識。
“精準訂價”中提到:「價格」是取決於人們對「價值」的理解,有沒有讓買單的人認識到你的價值是關鍵。有很多公司其實都沒有認真研究訂價的方式,反而讓自己提供的產品/服務形成賤價出售,漸漸地失去競爭力⋯但價值這種摸不到、看不到甚至成為FU的東西,要怎麼認識它?
這本書的作者—Hermann Simon(赫曼‧西蒙),用他幫各大企業做訂價顧問的多年經驗去分享他的所見所聞,裡面講到很多方式跟策略,推薦給喜歡透過閱讀爲自己調頻的人。
聽到夫人分享之後好有感覺!因為金錢是我曾經恐懼的議題,我花了好漫長的時間才漸漸對它感到不抗拒甚至願意靠近(哭笑不得)身為自營者,每次到報價的時刻第一時間都會擔心報出去的價格對方無法接受,為此焦慮到不行,甚至是不想要碰觸金錢、覺得談錢很不應該,然後提供的服務或商品都會主動用交換或要求個案自己捐款的方式來進行,好像這樣不直接碰到「錢」就能夠安心、就沒有風險。
甚至在更早的求職階段也不懂可以為自己的價值爭取,常常做得很血汗然後等待老闆角色能夠跟偶像劇一樣,看見價值而給更高的價格才「覺得自己有價值」⋯現在回憶起自己走過的歷程,還真是好像看到另一個人的記憶一樣。
說來有趣,前兩天去參加在鶯歌所舉辦的空間活動,到處找不到能表達心意的隨喜箱,最後才發現在玄關處角落看到沒有隨喜字樣的小盒本尊,瞬間太有即視感的噴笑—主辦人是有多不想收錢呀!!!
自從做了「創造智慧光中心」RoMa的金錢業力釋放之後,我漸漸地在生活層面裡能夠面對金錢議題給我帶來的恐懼(好像怪奇物語裡的威爾直視他的恐懼),也開始做一些具體的調整去啟動順暢的金錢流,有意識的鼓舞自己並感恩每一分來到我身邊的資源。
蛻變的歷程有時非常不好受,但就算只是「決定不走回頭路」也是一種前進,而每一刻對自己的支持還有信任也會帶來出乎意料的愛。
//
隨著對自己的價值定義有了中軸,還有跟不下班洗澡的第八脈輪更親近後,非常善用「價格諮詢」帶來的指引~
超好用,祂的協助對於擁有報價恐慌症的人來說,真的是超級大助手!
陸續服務了周圍的親友跟個案在「提供價格」的障礙上有了突破,現在還培養了他們會直接萬事萬物來問價格的默契,實在是很古錐!
無論是賣房子的價格、還有開課的價格與平衡,新產品組合要上架的價格及販售模式、甚至是捐款適合的價格都可以來諮詢,這個服務過程中所產生的美好經驗~請容我下次再好好分享。
總之有了第八脈輪,祂在這塊上給予我很大的協助與支持,因此我詢問了我的第八脈輪能不能也用來提供服務去幫助那些曾經跟我一樣有恐懼的人們,想給予他們一些支持。
不論是你想要販售商品、提供服務不知道怎麼訂價,或者是你正面臨面試要開薪水不知道怎麼開口、加薪不知道該怎麼談?
又或者是你有房子想要買賣不知道該怎麼訂價或出價?
只要是有數字恐懼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人,歡迎你來找我做諮詢,也不一定是跟訂價有關係,萬事萬物都能問喔!
透過第八脈輪可以給你一個清晰的方向。
但請記得,每個人都是有選擇的,我能提供的是一個建議及參考,做出行動的還是你唷!
//
收費方式:
💡單次計價:NT$666(限單一類別內,時間為15分鐘。)
💡月付制:NT$ 1,888(單月內可服務四個類別內的問題,服務時間總長為45分鐘,採扣點計算)
服務方式採線上文字諮詢,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人歡迎粉專私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mea⟢NexUS眾界之域
Almea⟢NexUS眾界之域
在療癒自我內心的道路上, 漸漸地學會各式各樣的能力, 記錄這些奇妙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