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3每天寫下一點感謝的事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ear God,
我今天空閒的時間在為眼睛手術後休養的母親朗讀不為錢煩惱的老後》,這本日本住持寫的書籍,一個朗讀會加上讀書會的概念。我唸到一個章節就會停下來,等著母親的迴響及心得回饋。這是我所能想得出來,跟母親更有共同話題互動的方式。雖然朗讀的是禪的金錢使用法,跟基督教無關,但,也是非常感謝。
今天是新工作的報到起聘日,我必須到校進行取得印章們的跑關活動。整個過程非常順利,我非常感謝。設備組長還親自馬上帶我去屬於我的語言教室,原來的老師調走前竟然還幫忙油漆完才離開,整間教室和我從前的教學環境相比,整個level up。我感謝到要拭淚了啊!
一切寫在我的便條紙清單上面的待注意事項及待問事項都一一完成了,除了感謝順利之外,我還能說甚麼呢?各處室的同事們似乎也都十分友善,註冊組長甚至還跟我聊了一會兒,我覺得很親切,比起之前教評會時大家各忙各的的情況,今天比較清閒的情況下,有行政願意跟我聊個天,免了尷尬也多了認識,我很感謝。
我已經在心中盤算著該如何帶活動與學生互動了!也從圖書館借了類似團康大百科的書籍來加強自己的活動知識和能力。很感謝可以借到那本書!
此外,原本上午不能從提款機領出來的金錢,在過了一個上午之後,下午忽然可以從提款機領用了,非常感謝!因為昨天買了新鞋的我,手邊的現金已經拮据到不能再出任何差錯了!
在設定新單位的差勤系統時,原本怎麼登入都顯示帳號密碼錯誤,但因緣際會下讓我發現是自己大小寫弄錯了,所以後來可以登入並且設定密碼了,不用請教其他人了,這也是值得感謝的一件小事。
設定了差勤系統之後,我了解到,現在的職位要請假真的是不容易的事情啊!期待自己能夠勝任新單位的教學工作,不要再像在前單位那樣一次請了半個月的假,造成教學組長的困擾。我真的很需要鍛鍊體力、良好規劃以及祈禱身心靈都健康且勝任愉快!
另外,在差勤系統裡面看到的自己的薪俸算法,比自己原本預計的還要高,非常感謝之餘,也求主讓我有能力賺得起,不要有任何差錯。也就是,上課順利,自己不要請假,學生乖巧,考試高分,公開課也順利,活動都沒有問題,學生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了!再來是引發他們對課程的興趣及熱情。
新的開始,是一個好的開始。但願,這一次聘期十個月當中,我能夠全勤。或者,除了七天的事假是權益之外,不要少上任何一堂課。
好笑的是,我很感謝,連上廁所都讓我試著在學校上大號了。這一直是我內心小劇場的煩惱之一:以後全天課我要怎麼像在家裡可以用乾淨馬桶上大號啊!今天在新學校辦完事後忽如其來的便意,催逼我去找廁所來使用。其實在有便意的情況下,蹲式馬桶也是可以用的啦。腳沒有想像中的酸,這一點,我獻上感謝。
我很感謝,我已經連續早睡早起早上運動了二十天,明天就是第二十一天了,傳說要養成一個習慣需要二十一天,明天是我的目標,一定可以順利。
我要把握開學前的時光,好好備課。懷著感謝感恩的心,戰戰兢兢而且快快樂樂的備課。
但願平安全勤。求主幫助。求主開路。
In His Holy Name. 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