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運用「表情符號」寫出引人共鳴的細微情緒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學期的第一堂課,我重新設計心情摹寫的課程,引導孩子體會放暑假以來到中秋節以後的各種心情。不同於以往,我把各種情緒形容詞的講解挪到課程後半段,而在前半段進行--表情符號的繪製
  • 適合對象:國小
  • 付費訂閱可看:授課流程、學生繪畫作品、文章
心情摹寫是寫作教學的一個重要課程,過去我會提供許多情緒反應的形容詞,讓學生運用精準的詞彙捕捉細微的情感。但我最後發現:即使他們了解這個形容詞的意思,但卻不一定能夠和自己的心情密切連結起來,寫得不是很到位。
這個學期的第一堂課,我重新設計心情摹寫的課程,引導孩子體會放暑假以來到中秋節以後的各種心情。不同於以往,我把林林總總情緒形容詞的講解挪到課程後半段,而在前半段進行--表情符號的繪製
沒錯,這裡所說的表情符號,就是通訊軟體裡常用的表情符號,它會在心情摹寫的練習當中發揮神奇的效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36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鴻雁寫作教材與教法典藏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鴻雁從事寫作教學多年下來,研發出許多教材,幫助學生組織與思考。 這些教材不是最好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所以我將逐一放進典藏室中,供同好瀏覽與指教。 希望此舉可以拋磚引玉,大家一同為讀寫教育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