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館日誌1:落下不只紅(尚順育樂世界)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尚順育樂世界

賣藝者

在頭份盡情遊玩寶可夢的過程中,就不可能不提到這十年來在頭份市發展的新商圈:尚順育樂世界及周圍商圈。
暑假期間大量放假的國高中生、大學生在這裡你來我往,夜晚也十分熱鬧。這裡也是賣藝者的好去處,總是能看見不同的賣藝者在這裡貢獻自己的才藝賺取生活費。前兩天發生的小故事,就是在這裡發生。
非當事賣藝者

外籍勞工

夜晚,在旁邊的草地上,一名男性外籍勞工坐在那裡講電話。
本應與我無緣,和我擦身而過,但我正好看見他講完電話、站了起來,將麥當勞的飲料杯隨手扔在草皮上。明明旁邊就有垃圾桶。
當下我真的感到十分生氣,走過去將垃圾撿起。
他走得很快,正當我想要叫住他時,他在賣藝者的箱子裡放下了兩張紅色紙鈔。
當事草皮、當事垃圾桶

關係鏈

看見外籍勞工對賣藝者的慷慨,瞬間怒氣就消失了。
『幹——好吧,這個垃圾就由我替你代勞,我來丟吧。』當下就浮現出了這個想法,把垃圾丟了。
這情緒的轉折,妙不可言。
我明明知道,他對賣藝者的慷慨,跟他是個亂丟垃圾的王八蛋並不衝突。但總覺得他既然對賣藝者放下這麼多小費,沒打賞的我幫他丟個垃圾好像也無所謂,假裝自己在這條關係鏈裡頭當個偽善者對我也沒損失。
我想我在那個當下,一定在心裡認定『這傢伙亂丟垃圾,是個北七』,然後又在心裡想著『這個人放了這麼多小費,應該很寬容』,然而人心是很複雜的,一個人是好、是壞,我憑什麼斷定、又為什麼會想斷定呢?
也許不需要想這麼多,拾起自己想看到的那一面就好了。
所以我要擅自決定我遇見了一件好事。

攻略進度

故事說完了,回到在外頭遊蕩的原本目的。
雖然制定了一套攻略,但實際執行起來真是不容易,樹果數量根本不夠、道館會被其他玩家死守——挺有挑戰性的。以前都佛性玩,現在認真去玩才發現眉角很多啊。
也不強求進度,依然是按照探索世界、慢慢玩的步調去前進就好。8/27號有寶可夢GO的大活動,就不糾結道館攻略進度了,好好享受吧!
不過還是想抱怨一下,苗栗縣頭份市都已經是苗栗人口最多的城市了,為什麼補給站跟道館的數量這麼少呢?等我等級升上去可要好好的申請站點。
目前進度:
道館數量120
金:1
銀:13
銅:56
寶可夢GO好友募集中,代碼:5738 8373 2233
紀錄時間:20220827
生活追跡者阿然
生活追跡者阿然
紀錄寶可夢GO的遊玩歷程以及遇到的人事物,以臺灣道館全金牌為目標邁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