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週報#34》卡片盒筆記實戰技巧- 9個步驟用Hepta速寫文章 / 精準學習的3個小技巧 / 本多終勝是翻身的關鍵?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最近 Mr. S 幫 5 歲的大寶請了個網球教練,看著小孩拿著小球拍揮舞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而且大寶可以跟他的一個同學一起打,希望可以互相成為好朋友。而且很意外的是他這個同學的弟弟也是跟我二寶年齡只差了幾天,還真的很巧合呢。看著兩個小孩天真的開心打網球的樣子,我想我會一直記住這些人生的美好片段的。
大寶打網球
這週生產力大爆發,所以一次分享兩篇文章!
一篇是我上朱騏線上讀書會的心得,這是在講《精準學習》這本書,我會談談我學到的3個技巧。另外一篇則是我醞釀了 3 個月的文章,終於在這週順利孵出來了。我整理出 9 個步驟,期望可以幫助你在 Heptqabase 數位筆記軟體上從卡片中快速寫出一篇文章來,解決你從卡片到產出文章間的一些迷惘與困擾。
另外小觀念大改變我會談談一個很酷的迷思:本多終勝。很多人以為這是有錢人的標籤,跟自己無關。其實不是,這正是平凡人翻身的「關鍵」!
本週內容相當精采,千萬別錯過這週的週報喔。
訂閱電子報,遇見更好的自己:https://bit.ly/325giBR

📝本週新文章


《S週報#34》卡片盒筆記實戰技巧- 9個步驟用Hepta速寫文章 / 精準學習的3個小技巧 / 本多終勝是翻身的關鍵?

【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精準學習】我從讀書會中學到的3個小技巧

「讀書會是什麼? 」
「一群人聚在一起討論讀書心得嗎?」
Mr. S 從來沒參加過讀書會,對讀書會的形式毫無概念。不過近期發現很多創作者常常舉辦讀書會,於是我抱著一個學習朝聖的心態就先報名了一場讀書會,想了解讀書會中到底在討論些什麼。
實際參加讀書會後,就連沒看書的我都意外學到了不少,Mr. S 將主要學到的 3 個小技巧分享給你,並分享讀書會的心得。
《S週報#34》卡片盒筆記實戰技巧- 9個步驟用Hepta速寫文章 / 精準學習的3個小技巧 / 本多終勝是翻身的關鍵?

卡片盒筆記實戰 - 9 個步驟教你成功使用 Heptabase 快速寫出一篇文章

想用Heptabase 實作卡片盒筆記法卻老是寫不出文章的創作者,看完這篇文章,你就偷著樂吧!這篇文章以寫「閱讀書評」為例,整理出 9 個簡單步驟,讓你可以用 Heptabase 快速寫出一篇文章。希望藉由文章的分享,能夠讓幫助你補上在 Heptabase 上建立各種卡片到寫出文章之間的最後一塊拼圖。

👄本週經典一句話


《S週報#34》卡片盒筆記實戰技巧- 9個步驟用Hepta速寫文章 / 精準學習的3個小技巧 / 本多終勝是翻身的關鍵?
這句話是溝通表達培訓師張忘形説的, 我們往往說話是帶著期望對方照我們說的話做, 是隱藏著控制的暗示。而對方往往也會感受的到, 進而出現防衛之心。 但如果你是抱著我們來一起達成些什麼協議的前提下來說話, 你也會多點傾聽對方的意見, 畢竟目的不是控制對方, 還是雙方試著找出共同點來合作。
我發現在與自己小孩溝通時特別重要, 如果老是帶著命令的語氣與孩子說話, 孩子往往反彈很大。 但是若是與孩子一同各讓一步, 反而孩子會比較願意聽而答應。
例如快到睡覺時間, 孩子還一直玩汽球。 與其馬上禁止叫他停下來, 不如跟他說, 那我們再拍5下就睡覺, 好嗎? 孩子這時往往就會答應。 不過偶爾也有例外,孩子會說要拍100下😓😓😓 , 那時就用力的給他巴蕊,喔不是,是用溫柔而堅定的口氣與孩子協商次數了。

💡小觀念大改變


本多終勝

大家在投資裡可能常常聽到「本多終勝」這個字,但是往往不覺得會發生在自己生上,反而將本多終勝這個標籤往有錢人身上貼。可是 Mr. S 告訴你,只要你一天不貼,你就「永遠無法成為有錢人」。除非你一生的志願就是立志要當窮人,否則「本多終勝」才是平凡人翻身致富的關鍵。這就是本週小觀念大改變要講的話題:本多終勝。
想看完整內容的話,歡迎訂閱電子報或是加入Mr. S 的方格子專題喔。
OOOOOOO
OOOOOOO
OOOOOOO

📣推薦好書/好文/影片/網站/部落格


主題:《Vista的小聲音》 EP.88 如何做擅長的事,透過能力變現 feat. 《成長勢能》作者任康磊
想跟你分享 Vista 訪問《成長勢能》作者任康磊,這本書現在在創作者圈非常火,沒想到 Vista 能夠邀請到作者訪談。聽聽看,如果你對個人成長、一人公司有興趣的話,相信你會有收穫的。

⭐延伸閱讀

希望你喜歡本週的電子報。若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也歡迎邀請你周圍的朋友加入《S週報》的訂閱,訂閱即可以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喔。
訂閱《S週報 》,免費索取Mr.S 私藏全方位學習書單:https://bit.ly/3tS3bQ4
若你對於投資理財或財務規劃上尚有任何疑問或困擾,歡迎回信或留言留下你的問題, Mr. S 會盡力替你解惑。若你的問題同時是很多的人的困擾,Mr. S 就會將你的問題入選到未來新的文章或電子報之中,分享出來幫助更多的人,有任何回饋與建議也歡迎寫信給我喔,祝你有個美好的週末,我們下週見囉!
喜歡這週的週報嗎?呷好道相報,歡迎分享出去,給大家知道你在關注什麼。
追蹤Mr. S 👉《 Linktree電子報Facebook方格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r. S 美股月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7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