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試過親餵時使用幫助減緩奶陣的「生物哺乳法」嗎?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奶量充足似乎不會有餵奶上的困擾,但我其實從第一次當母哞時,就發現自己的奶量似乎會讓 #親餵 寶寶不舒服

當年跳跳糖跟我一起躺餵時,會從原本母子平行的位置開始,邊喝邊狂踢腳,位置不斷移動到幾乎要跟我垂直。

那時百思不解為何會這樣,有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奶陣太多讓他喝得很辛苦,但Google沒發現解法,一度想找 #泌乳顧問 諮詢,但當時可能因為睡不飽太累,沒有太認真處理這個問題。

這次親餵QQ糖也似乎又出現讓孩子不舒服的奶陣:QQ常常邊喝奶邊發出不舒服的聲音,也有幾次嗆到咳嗽!

於是我就問了擁有 #國際泌乳顧問證照 的陳韻寧小兒科醫師,醫生教我使用「#生物哺乳法」,可以減緩奶陣,試了兩天,真的改善很多!QQ糖喝奶舒適度提升!!!

果然術業有專攻!

和陳醫生的 #泌乳專題 podcast ,趕快追起來!

備註:生物哺育法又稱為生物哺乳式、半躺式哺乳法,這是一種半斜躺的哺乳方法。媽媽只要放鬆向後斜躺,把寶寶放在胸前即可開始哺餵母乳。對於產後新手媽媽,或是想要瓶餵轉親餵的哺乳媽媽,也是最簡單上手的一種親餵姿勢。


我是最懂安全依附關係的嬰幼兒睡眠顧問江語嫣,無論你們的家庭是否需要寶寶睡眠顧問的協助,都祝福你們,今晚、寶寶好睏、一家睏好。


專修安全依附關係的國際認證嬰幼兒睡眠顧問。在嬰幼兒睡眠專業裡,結合Mary Main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安全圈教養,與美國RIE嬰幼兒教育理念,以親子間彼此尊重出發,協助家長,建立嬰幼兒良好睡眠習慣、穩定日常作息,讓孩子好好睡,全家一夜好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