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比得上活出自己的美?|自由書寫計畫 第 1 天:美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 由內而發的誠實,一字不刪

由內而發誠實的寫字。每天一主題,不間斷 30 分鐘用筆寫下來,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不會過濾、評斷、刪減。 一字不漏更新至專題。

第一天自由書寫題目:美


美與真實的關聯性有多高?美的事物就是真實的事物嗎?Keats (濟慈)如果知道20 世紀的人在 IG、照片上做的事,還寫得出那首詩嗎?真實怎麼會美呢?
真實的我,是這次自由書寫練習中我想面對、挖掘、對談的。坦白說,我害怕,甚至有恐懼什麼會冒出來。直覺上,我覺得那不會是什麼美的東西,黑暗、扭曲、醜陋、我不想面對的那一切、未公諸於世的那一面。我明白自己努力太久,把好的那一面展現出來,直到我辭窮了。小心,如果一個人總是光明,口中說著充滿喜悅的文字,你要當心。光明有多光輝,陰影就愈發黑暗。
追尋光的人,心中都有個黑洞。靈性高度發展的人,也需向下愈發扎根。沒有一株高達天際的大樹,不需要深達地心的樹根。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自由書寫練習計畫|「喬安納日記」專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41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