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當時…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那是發生在2021年某個假日的深夜。
那時,我剛讀完⟪斜槓人生⟫這本書,在把書本闔上的同時,我的腦中在思考:「如果我要開啟我的斜槓人生,要選擇哪種工作來進行斜槓?」
我本身是一位牙醫師,當大家聽到這個職業時,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想法常常是:「牙醫師很賺錢!」在這裡我必須說明,雖然這個頭銜看起來很光鮮亮麗,但是背後隱藏著是多年的知識與技術的培養、辛苦的訓練過程,還有每位牙醫師都逃不過的宿命———視力模糊和腰痠背痛。
即使牙醫師的收入水準不錯,不過因為職業病的關係,牙醫師的職業生涯其實並不像醫師那麼長。曾經有一個統計指出,台灣牙醫師的平均壽命約為58.8歲,更何況是職業壽命!看到這份統計資料的我,心中便下了一個決定:「我要尋找一個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
當然,這並不代表說我就要放棄牙醫師這份工作,而是一方面藉由減少看診的時間,讓職業壽命可以拉長,另一方面則利用多出來的時間來斜槓另一個可以創造收入的事業。對我來說,這個斜槓事業的收入可以不用很高,但是我希望這個事業能夠讓我做一輩子。而在我看完⟪斜槓人生⟫之後,我決定我要做的斜槓事業是———寫作。
我之所以會選擇寫作,主要是因為寫作這個事業,進入的門檻低,而且這個事業可以做一輩子,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既然已經決定要寫作,接著就是要決定要選擇哪個平台來經營。我在網路上查詢寫作平台的比較文章,發現「方格子」這個寫作平台比較符合我的需求,一來是因為它的客群主要是台灣人,二來是因為它有不錯的變現機制,讓我有機會可以在此賺取收入。
時間快轉到我正在寫作的當下,雖然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藉由寫作賺取到收入,但是還好當時我有開始在方格子發表文章,讓我即使中間一度放棄寫作時,還是會不禁想起我當初發表文章時,那種雀躍的心情。也因為這樣,讓我現在能重拾寫作的快樂。
相信未來的我,即使遇到寫作低潮,只要看到在方格子發表的第一篇文章,一定能想起當時寫作的初衷,繼續堅持下去。
在這個沙龍裡面,你可以看到常見的牙周與植牙治療相關的比較,也可以看到我的文獻閱讀筆記、上課進修的心得,以及生活中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