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我好奇的書: 刻意學,一年頂十年: 喜歡的事和賺錢的事如何兩全? 職場贏家從不優先考慮興趣, 他們怎麼學、怎麼正確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使我好奇的書:
刻意學,一年頂十年:
喜歡的事和賺錢的事如何兩全?
職場贏家從不優先考慮興趣,
他們怎麼學、怎麼正確選擇?
作者: 孫瑞希
出版社:大是文化
.
刻意學,一年頂十年:
喜歡的事和賺錢的事如何兩全?
職場贏家從不優先考慮興趣,
他們怎麼學、怎麼正確選擇?
作者: 孫瑞希
出版社:大是文化
.
以下摘錄部分文案,
添加部分個人聯想,
希望以後看了,
有讓我學到新東西...
...
.找到最重要的20%,其餘放棄
找工作時,你最在意什麼?
工作環境、人際關係、薪資待遇、興趣愛好?
問問自己哪件事解決了(例如錢),
會讓其他的事變得不重要,那就是答案。
(那有可能很快就會 又想放棄了...)
.那些不加班的人,都做了這些事
加班是一種態度,不加班是一種能力,
能力不夠時就要展現你的態度。
所以,你要做的不是加班,是能力的成長,就是刻意學。
(妳有想過自己在這間公司,為什麼需要加班嗎?)
.領先半步是先驅,領先三步成先烈
在商業領域,客戶是否願意跟你合作,
不是你有多熱愛這件事、而是你有多擅長這件事。
你要做「拿手」的事,而不是「很酷」的事。
(我覺得每天都在做善事的我,雖然不拿手,但滿酷的...
希望有客戶願意和我合作!實質贊助我,讓我生活無虞...)
(我覺得每天都在做善事的我,雖然不拿手,但滿酷的...
希望有客戶願意和我合作!實質贊助我,讓我生活無虞...)
(我覺得每天都在做善事的我,雖然不拿手,但滿酷的...
希望有客戶願意和我合作!實質贊助我,讓我生活無虞...)
.人生與工作,都需要「覆盤」練習
覆盤,是圍棋術語,就是在腦海中把過去所做的事重新「過」一遍,
想想哪裡錯了?哪裡對了?下次可以怎麼翻盤?
(歡迎妳來找我討論,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
.空檔年是個奢侈品,沒實力別嘗試
辭職進行長期旅行或重返學校,體驗新生活,
是近來很流行的「空檔年」,你也想試試嗎?
請務必要小心,因為只有兩種人可以體驗。
還有,你該先問問自己,你是真的想要暫停,
或只是想把困難推到未來。
(就是因為沒實力,才會有空檔年吧?
...)
職場上有一種人最悲哀:懶惰的勤奮人,要怎麼避免?
(我想知道,什麼是[懶惰的勤奮人],希望有朋友可以告訴我 )
...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
黃老師
提供企業和個人
商業經營的顧問
謝謝妳!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99內容數
歡迎公民營單位個人廠商活動邀約體驗 徵美女學生模特兒 徵美女素人模特兒 徵美女居家整潔師 徵美女居家整復師 邀請制審核制會員制VIP制活動體驗邀約 餐酒美食體驗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和諮商(十二)那一年,我直接在實習心理師的履歷書審分數上打零分...心理師看實習生的履歷,也有很狠心的一刻。 但除了狠心,我們有沒有別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08-02
那一年平安夜在正興街創意市集,幾乎完售了我箱裡的商品!擺攤的時候我總是羨慕那些可以大聲招呼別人的人,我也總是羨慕別人「能夠把自己多厲害」的推薦給別人!我只能默默地,把自己的商品放上檯上,用別人「看不出來的誠懇」等著有人青睞我或我的商品。(我也很羨慕那些只要出一張嘴,企劃案唬到最高點但執行很差還永恆能拿到錢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25
願我的少年肆意且張狂01 我把自己照顧得無微不至 對待自己的方式就像是當初對你做的一樣 02 如果你離開了這個世界 可以留下一朵玫瑰給我 只要我覺得他是特別的 我就能永遠把你放心上 03 我見過你肆意張狂的樣子 卻沒見過你內斂的小心思 04 要走在一起嗎 如果可以 我試著走進你心裡 05 別人都是逢場作戲 唯獨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9-13
〈一間倒掉的租書店,開啟了我一年看300本書的人生〉 只要啟程,就有發現;意料之外,才是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18
燙黑的輪廓,讓痛苦慢慢釋放——專訪《我睡不著的那一年》書封設計:文豪 「這就是當下的世界,拒絕其他種種。」 文豪將沈浸在水裡的畫面帶進書封。以半透的單光牛皮紙,刷上淡藍色,高書腰的做法猶如作者放鬆地在水中隨著水流浮沈。細膩的炭筆筆觸以燙黑壓在模造紙上,溫潤的手感希望帶出作者文字的美感,也希望讀者在觸摸書封時能感受本書的溫暖之處。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29
一場書寫失眠的行為藝術—— 鄧九雲讀《我睡不著的那一年》推薦序失眠的那一年,我在英國。也就是哈維所在的國家。英國多雨陰暗的天氣,的確容易引發憂鬱。我住在地鐵中央線東邊的倒數第二站,每天學習表演。出國讀書是我從小的夢想,當我抵達了夢想的邊界,卻開始失眠。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09-02
Esraj傳奇演奏家Ranadhir:輟學之後,是我人生中最認真學習的六年「為了學習音樂,你輟學嗎?」Claude Sauvageot    「應該是十六歲的時候,更精準的說,是十六到十八歲之間,漸漸地放棄學業。回首人生,我發現輟學之後,從十六到二十一歲的六年間,是我人生中最認真學習的階段。
Thumbnail
avatar
誕生自恆河的文學|影像|音樂
2019-11-17
終局之後:MCU 與我的十年一刻本篇完全不會提到任何一部電影的劇情(這很重要XD)。我之所以寫下這篇,是因為從我看 Endgame 之前、看的當下,到看完之後,有些思緒不斷在腦中轉來轉去,就想說乾脆寫出來作為紀念,內容主要聊聊漫威對我們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凱文的觀影筆記
2019-05-05
大學生怎樣的初衷,我接下來一年半的目標,你願意一起成長嗎?YouTube 頻道『大學生怎樣?』的初衷,發現自己的價值,分享我們的理念,然後,一起成長。
Thumbnail
avatar
Rookie_魚肚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