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考太好的邦妮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邦妮是一個「存在感很低」的高中生。
「存在感」是一個很抽象的感覺,就是這個人明明每天都有來上課,
每天都會見到面,但你就是會想不起她的臉。
所以,同學分組時經常忽略她、同學逛街時不會找她;
甚至老師有什麼差事想找同學幫忙,也從不會想到她。
但是,真要說同學有誰討厭邦妮嗎?也沒有。
只是,對她沒有印象。
直到有一天…

那時候,校園裡有一棟大樓在施工。只要在旁邊上課,就會聽到工地的聲音。
電鑽、工程車、起重機、甚至是工人彼此在吆喝。
常常是很吵、很吵,干擾了老師上課。

老師是個溫柔的年輕女老師。她總是安慰同學,現在忍耐一下,
等大樓蓋好了,同學就有全新的教室可以上課了。
她總是一邊說、一邊關上窗戶,試著擋住一些噪音。
有時候,她的聲音實在沒辦法讓同學聽得清楚,只好等一等。
每天每天,學校的課程要趕進度,同學看到老師焦急又委屈的表情,
也會回過頭來安慰老師。
說也奇怪,在這樣惡劣的環境,同學反而更專注的學習。
同學開始自行分組上網查找資料、彼此交換筆記。

然後,才發現全班筆記做最好的同學,就是那位存在感很低的邦妮。
無論是國文、英文、地理、歷史,邦妮幾乎在每一科的筆記都用心精美。
只是邦妮的成績大概是中等,所以也沒有像班上排名靠前的同學那麼引人著目。
要不是這次的新大樓施工,可能沒人會發現邦妮做的筆記那麼用心。

「邦妮,妳的筆記做得那麼好。看過的同學都考試高分,為什麼妳自己反而成績一般呢?」同學問。邦妮不回答,只是微笑。

同學們覺得不可思議,紛紛向她「訂閱」筆記:只要她的筆記一完成,
就會向她索取影本。隨著訂閱的同學越來越多,邦妮的人緣也越來越好。
她現在看起來充滿自信,她的筆記越做越漂亮,成績也飛快進步了。
一年後,新大樓終於蓋好了,但是同學也要畢業了。
值得開心的是,在學測放榜時,邦妮和訂閱她筆記的同學,都考上了理想的學校。
老師說,大樓蓋好了,但是妳們卻要畢業了。
忍受了一年噪音,卻享受不到成果,真是對妳們好不公平啊。
年輕的女老師,心地柔軟又善良。她說著說著,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
同學一邊擁抱老師,一邊安慰她:「可是,也正因為如此,我
們才得到邦妮的筆記啊。我還將筆記賣給了學弟妹,賺了好多零用錢呢~」
老師很驚訝的問邦妮:『妳辛苦的做筆記幫助同學,他們將妳的筆記賣錢
也沒分給妳,妳難道不會覺得很不開心嗎?』

邦妮笑了起來:「其實我國中時,成績總是前三名。有一次考試,
班上同學要我將考卷借給他們抄,我不肯。他們就聯合起來欺負我。
之後的一年,我不是在上學時發現桌椅被推倒、就是裡面被放蟑螂。
那個時候,我在走廊被推倒是家常便飯,甚至連一個人放學回家,
都覺得自己很不安全…後來我終於活了下來、畢業了。
我告訴自己,以後再也不要考前三名了。我立志當一個沒有存在感的人。」
「可是現在因為被借筆記,我得到同學的肯定、每天上學、放學都有好多人
願意保護我、陪我說話,讓更有自信追逐夢想,現在也推甄上理想的大學了。
所以,雖然我要畢業了,但我希望這棟新大樓,就像我留下的筆記一樣,
可以幫助更多更多的學弟妹喔~」

延伸閱讀:🍐不敢考太好的邦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大明
王大明
*歡迎你來,我會在這裡分享,真實世界發生的故事。 *我叫王大明,如同英文諺語:"Every Tom, Dick and Harry", 是一個再通俗也不過的名字。 *在這裡沒有學生、沒有老師。你請隨便坐,我只是一個說故事的人。 歡迎交流、回饋、分享。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