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週結束...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不容易迎來第四週結束後的週末,加上是long weekend,我有三天的時間可以喘息,然後複習之前讀過的內容。下星期三天都要到學校,星期四是check off。
解剖學的內容實在太多,光英文單字術語就有夠多了。再次複習,覺得好多字都好陌生,很多內容也忘了差不多了,這讓我有點緊張,需要複習到什麼程度才能順利通過期中考呢?
前三四個星期在讀身體的各個系統,每天都要考試,很多時候甚至才剛上完隔天就要考試,壓力真的大到不行,常常覺得我的頭已經滿了,再也塞不下了....那時候,因為實在看不見遠方的太陽,我只告訴自己,就專注在當下,把當下該做的該讀的盡力就好,更遠的以後,就留給以後吧!現在我還是要告訴自己這樣的話...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專業的醫學術語還不是最難的,一堆考題用了很多實際的案例狀況來考你,要考的是critical thinking,結果我星期五的小考就fail了...真是不容易呀!
如果是有標準答案的題目,靠記憶背誦的,雖然我沒有任何background,但是我可以學可以記,可是需要critical thinking的,難度又是另一個等級了!
我感覺我需要呼吸,我需要把自己的頭腦膨脹、放大、變透明,我希望那些知識能夠自然無礙地進入我的存在....

Reiki Music

聽著reiki healing music,我突然懂了....
我感覺到一種喜悅,對生命的喜悅和學習的喜悅。的確,醫學的領域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全新的領域,我是從零開始學習。我要走的路,並不是去看我有一大堆要學習要考試的東西,而是去看我已經學到了什麼?我只要這樣一點一點學習,一點一點累積,然後時間久了,我再回頭,就會知道自己已經走很遠了、已經學很多了!這樣就夠了,就好了!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