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每個人都可以是凱莉布雷蕭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相信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曾經看著影集中的凱莉,在蘋果電腦前面用文字描述自己跟姊妹淘的生活與感情,然後以知名專欄作家身分,遊走於時尚世界之間,都會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這樣。

Photo Credit : www.techradar.com
雖然確實因為慾望城市這齣劇,更讓自己有動力往這方向走。但是,其實在之前我體內的寫作文青魂已經默默甦醒。

人生第一份稿費

記得學生時代有勇敢地以極短篇小說投稿到當時報紙的副刊,沒想到那一篇就這樣在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星期六被刊登出來,我就收到人生第一份稿費-大概兩百多吧。文章內容描述在便利商店時,腦補一些自己跟店員之間的曖昧情愫。這種自己幻想出的情感,換到二百多塊好像還不錯。
Photo Credit : www.emergingedtech.com

寫作文章演變

踏進社會之後網路開始流行起部落格,許多第一代知名部落客也因此誕生。看著他們因為寫作,分享自己生活經驗,進而成為名利雙收的名人,我當然也想效仿跟進。可惜非相關科系、文筆也偏差,寫出來的文章被朋友取笑實在很像是國中生寫的流水帳日記。
或許是一種不甘心、羨慕心態,發表平台一路從雅虎部落格、無名小站、痞客邦、波波黛莉到現在的POTATO MEDIA、方格子。文章內容也從早期的日記型,跟隨潮流的食記、遊記跟開箱文,到自己喜愛的國際模特兒作品文章,寫作生涯默默持續超過二十年。

文字變換成金錢

有名氣嗎 ? 即使瀏覽人數破百萬,但這也是用二十年時間換來。有才氣嗎 ? 光看平台一直更換就知道靠我的文章完全填不飽肚子,可說是連斜槓收入都不能稱得上。
必須承認我內心還是有抱著能靠文章多一點收入,但也告訴自己如果可以,文章盡量走向生活心情抒發,大概就像是慾望城市生活版,普級內容程度的生活版。
但是,話還是不能說太滿,也許未來有一天就不寫了也不一定。即使如此,我寫過的每一篇文章,字裡行字間都是我的真心。
Photo Credit : internewscast.com
所以如果喜歡我的文章,還是非常歡迎按個喜歡、贊個助,實際面還是相當重要的 !
Photo Credit :
www.techradar.com
www.emergingedtech.com
internewscast.com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個愛心。如果有想說的,也歡迎留言。
87會員
546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