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遠路般的人生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我是瑠里子,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點進這篇文章,都感謝我們在此以文會友,我今年29歲,目前是一位一寶媽的全職媽媽,正在展開我從來沒想過的人生旅程,時間回到我的國中時期,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全職媽媽。

國中時期的我

是一個樂觀卻說話直接到不行的女生,我為人善良也坦承,但也許就是因為自己的正直過度,讓自己成為被霸凌的對象,班級中的公主因為我不幫她跑退而記恨,同學因忌憚他的權勢而選擇一起霸凌我,而我也因此患上了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至今,我對國中時期的記憶有一大片都是空白......許多片段都是聽我媽說的,說我每天以淚洗面的回家,而我只記得倔強的我不肯轉學,即便每天被欺負也不願示弱,最後記得這位公主因為也被其他同學家長投訴,在第二年轉了學(我贏了...哈)
對我來說,這兩年地獄般的人生讓我成長了很多,我了解到人際關係不是靠正直就可以的,我學會說話的直接程度要因人而異,我懂得做人也需要有虛偽的一面,我學著不將所有人都歸類成「朋友」,我也漸漸變得不那麼開朗,從此刻開始戴上了面具和保護色。
我知道這是為了保護我自己,但也開始覺得「人」怎麼變得如此複雜?難道這就是長大的滋味?再也不能像小時候單純面對人了嗎?
幸好,我的父母開導我許多,讓我不至於走上歪路或是得上憂鬱症,現在想起來,我還挺感謝感謝他們的,感謝他們讓我變得更堅強,感謝他們讓我了解到人的不同面向,感謝他們讓我體認到自己的缺點,感謝他們讓我能更優化自己。
我人生的第一堂課「人際關係」就此結業,之後的我在人際關係上走得是如魚得水、分寸拿捏得當,下一階段的我就走上了五專護理系的住校生活。
想知道我這五年發生了多少精彩的事情嗎?那就去找下一篇文章吧!
瑠里子
瑠里子
哈囉~我是瑠里子,是一個擁有許多興趣的平凡女性,寫作是我一直以來想堅持的事情,曾經寫了無數小說都無疾而終,這次就想跟著心情寫出屬於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