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病死也要看溫布頓網球賽|英國·溫網博物館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剛到印度時正是英國溫布頓網球賽開打,入住的飯店竟有轉播。糟糕的是說書人病倒了,連喝水都吐個不停的她堅持不要去醫院,說:「去的話,要是出來少了一顆腎臟怎麼辦!?讓我休息一下就好了。」說完倒在床上蜷成一球。

在又熱又吵的印度,每次進食都戰戰兢兢。吃第一頓餐兩人食物中毒,說書人已經吐了一回。後來慎選的餐廳感覺還算安全,生意好的不得了,整天外國人進進出出。說書人開開心心吃了第二次咖哩,當天晚上就被細菌大軍打趴了。
詳細經過請見 在加爾各答垂死的說書人
印度旅社 以及呈堂證供
那晚轉播的是費德勒,他是我最喜愛的網球員,已經有十年了。每次看他的球賽,還是讚嘆他的發球技巧、戰術與反手拍。看球的心態也轉變了,從「Go, Go! Roger! Go!」到後來是「打得開心就好,小心不要受傷啊!」只要他一場場享受打球,是輸是贏我都可以接受(誰管我能不能接受啊)。

小費(是我給費德勒的暱稱)迎戰勁敵的同時,說書人開始發燒,給她吃了胃腸藥、止痛藥,喝寶礦力水得粉劑,過沒一個小時她又跟著水全吐了出來。上網搜尋了附近的醫院,她卻不肯就醫,直說:「沒關係,妳去看球賽。」

然而女人心海底針,每次講起這段往事,她鼻子發出怪聲:「我都病得快死了,妳還在那邊看網球賽,哼哼!

愛上網球賽

溫網單打男子冠軍獎盃
從國中在電視上偶然看到這種運動,好奇地停下轉台,四大滿貫網球賽成了我的生命地圖上必要的停靠站。看著張德培從不放棄任何一顆球,甚至衝到觀眾席旁,全場起立熱烈鼓舞。
從優雅的葛拉芙打球的方式,我才窺見了網球藝術,一個場子這樣大,可左可右攻擊,她選擇的落點與執行的精準度,讓我肯定了這個運動不只是靠體力與速度能駕馭的,還有更多更多。

然後是澳洲野兔休威特(Lleyton Hewitt)、火爆浪子沙芬(Marat Safin)、大叔般的年輕巴達提斯(Marcos Baghdatis)、小費......,見證了許多經典網球賽。為了日夜顛倒的網球賽直播熬夜,幸好國中時期父母沒有阻止我熬夜看球賽。
熱血奔騰寫下的 11 篇網球文章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夢想之地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每周至少更新2篇。 如果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給你覺得有興趣的朋友,感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1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