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博」士

Rice
發佈於Rice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說「博士」是小範圍專精。
  打從我離開博士之路的這兩年,失去了明確的學習目標與自我定位的領域,無事上心。旁觀,發現有更多的人,沒有學位-通過自學,不限範疇-多領域修習。其中共通點,是對周邊的事物感興趣,進而探索研究,也才會有以前的人,同時是哲學家、科學家、數學家等多個身分。所以,廣義「博士」而言,看似小範圍專精,其實內在是「博」大而不自我設限的,稱為「博」士無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56內容數
「Rice」是理想的自己。這些文章是我用心血完成的作品,裡面有我的成長,也是我存在的證明。希望自己能言之有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