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推薦【擁抱情緒、練習貼近自我內在】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我以前有一次在軍中辦烤肉活動的時候,
只規劃戶外烤肉的烤肉爐,
壓根把雨天備案因素都忘了,
結果遇到了臨盆的大雨,
整個人都傻在當場,
一種莫名的無力感油然而生,
結果壓力轉變成聲音,
大吼大叫說:下雨了,怎麼辦?
很慶幸那場雨只下一陣子,
後來又恢復好天氣,
得以繼續烤肉的活動!
因此,讓我後來真正逐漸體會到,
覺察並擁抱情緒的重要性!
特別推薦羅寶鴻老師
這篇【擁抱情緒、練習貼近自我內在】
有以下三點:
  • 我感覺羅老師的文字很有溫度,
    在閱讀時就感覺被同理支持的感覺。
  • 羅老師的「3A情緒急救」練習看起來非常簡單,
    也提供我們非常棒的範例可以跟著練習,
    可以很容易地跟著「識別情緒」、
    「認同情緒」、「擁抱情緒」,
    跟著做之後,
    感覺自己被接住、被支持,
    感覺情緒就被釋放了。
  • 我特別喜歡羅老師說的
    「跟情緒做好朋友,就不會再被情緒控制了」,
    當情緒來的時候,
    我們選擇用接納代替壓抑,
    就更能識別出情緒,
    也更能自在與情緒相處!
羅老師也很用心在youtube分享很多靜心冥想
還有很多親子議題的影片,
非常推薦大家收看!
-------------------------------------
大家好,我是你的情緒賦能教練泰德,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清理情緒垃圾,
挖掘內在寶藏,歡迎來找我,我很樂於跟你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