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想要早10年退休?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應結婚生子,對於未來的規劃有著不ㄧ樣的想法,在我的小孩出生之後,總想為他留下一點什麼,於是就有了這本電子書「為什麼不想要早10年退休?」。

從我開始進入科技業工作之後,我便開始對於人生的規劃有了一些想法,透過不斷的閱讀與實踐,有了一些成果,當然過程中也是有失敗的結果,但失敗是種狀態,它讓我知道,原來書本上跟實際上是有落差的!

我希望在我年老的時候,我的兒子能夠具備基礎的財商知識,並且不要再走老爸已經跌到過的路。我相信,出社會工作比拼的是專業技能,但能夠好好活下去,活得精彩,比拼的是財商技能。

猶太人的書籍說道:「賺的多不表示生活會比較輕鬆,有可能會落入富人陷阱!」重點還是在於知道怎麼賺錢、怎麼存錢、以及怎麼花錢。把握財富三角原則,就算我們剛出社會也能夠透過這樣的齒輪轉動,慢慢累積財富,最終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鄰居的百萬富翁。」

遠山在科技業工作,接觸不少人,我這才發現,原來投資這檔事,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很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儲蓄、通膨、匯率等,總體經濟,五大資產,景氣循環等等,我更覺得我能夠把我所經歷的,我所學習的在這本書貢獻出來,一起學習學校沒有教的知識,並且也持續在方格子這邊分享我持續經歷的事情,希望能夠幫助到讀者一起實現夢想。

如果你也希望往財富自由的路邁進,那就請訂閱我,或是贊助我,你的鼓勵都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這份善的念頭,我也會持續傳遞下去。祝我們都能早日實現財富自由的夢想。

這是一個創造財富自由狀態的地方,財富自由是我的夢想,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條我正在嘗試的路,我認為這個方式大家都能做到!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但說再多不如起而行。我會把我的經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從0到千萬是我已經走過的路,但我的目標是億萬,就讓我們一起前行吧!學習、改變認知、然後努力去執行!希望我們都能早日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