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相長之學習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孤陋寡文還是知識不足,八大跟博弈都合法了!真心不懂,真的長知識了。
6月份到世貿中心參加公益活動,職涯諮詢服務。
主要是協助個案找方向,對於個人工作目標不明確提供諮詢服務。
教學相長

個案上台

經由服務人員帶領,有位個案進行資料填寫。寫沒幾個字,對方按奈不住的看著我。提出不要填寫要直接諮商,我說:「好,我幫您填,您邊講我邊寫」
陳先生說他是公務人員,現在博弈都合法了,我很好奇再三確認,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之前創業諮詢他有看過博弈來設攤。他想要創業,說現在的物價太高了,住在台北市光是小孩補習費就一兩萬塊,這樣的收入根本就不夠。這一次來沒有看到博弈設攤位很失望。
我對於博弈合法這一塊感到很納悶,就反問他:「您不講我還真的不知道博弈可以合法,還可以創業,資金要很多嗎?」,他回我:「可以到偏遠的地方或外島去設點,合法的市場這是很好的投資行業」。我是真的不懂,又說現在連八大都合法了,新北市政府發照還有脫衣陪酒執照。
這些行業我不懂,只能邊聽邊做功課,並告訴自己回家要找相關報導。替自己解惑。

不懂的不裝懂

誇獎了他真的是長知識,完全不知道有這些產業,而且還是合法的產業。他說他之前還到加拿大去學習販賣大麻,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人生有很多選擇,但是這是他的選擇沒有對或錯。
也收集了一下新聞,了解到加拿大通過了娛樂用大麻合法化。
加拿大娛樂用大麻合法開賣 加拿大「娛樂用大麻」合法開賣,成為全球最大合法大麻市場。支持者認為,合法化將阻斷黑市交易帶來的各種違法與犯罪行為。另外持有30克以下大麻被定罪的人,都將無罪獲釋。
這些國家允許娛樂用大麻合法化 越來越多國家逐步開放民眾在醫療上,甚至是娛樂上使用大麻。但不同國家針對大麻各有規範。在《透視大麻》第二篇,我們將以美國、加拿大、荷蘭作為例子,詳細說明三個國家開放使用大麻的過程,以及規範。

博弈線上合法文章

博弈遊戲合法嗎? 簡單來說,只要挑選主機設在海外的娛樂城,就不用擔心博弈遊戲合法的問題了。但為何還是會時不時在新聞報道上看到,有玩家會因為玩線上博弈遊戲被執法單位逮捕呢?其實博弈產業如今已經發展成一個產業鏈,上中下游各有不同的單位在營運,通常那些被抓的都是不合法,而且沒有授權的小型代理商。所以玩家只要挑選合法、安全的娛樂城,就不會有博弈遊戲合法的問題
現行法制下的性工作者 在2011年時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直轄市、縣(市)政府得因地制宜,制定自治條例,規劃得從事性交易之區域及其管理。意即地方政府可依據當地的需求,自行成立性專區,區域內娼嫖不罰,但區域外就是娼嫖皆罰。
看了文章後,才知道真有其事,只是還是有漏洞,不完全如對方所說,只要加盟就能合法設置。

活動單位師資

後續好奇單位師資,告知承辦單位為協助生涯探索平台DM有師資介紹,開始嫌棄師資說他很有錢,也有房子可以當工作室,不想要被諮詢他可以做什麼。周遭親朋好友都是台大政大,為什麼這裡的師資連這二間都沒有,不是基本的嗎?就算出來開補習班也要有閃亮的招牌。
這方面我無語了,因為無法代表承辦單位發言,尊重不一樣的言論自由。

建議回饋

他只想要賺錢,他可以做什麼能夠賺到錢。
跟他講說或許可以考慮協桿人生。現在是公務人員可以想像一下您可以做什麼,未來想做什麼,興趣是什麼,思考一下並且把我自己的例子告訴他。
人不可以一步逸,要成長有時候助人也是幫自己。因為得到不是單方面,得到是雙向,我協助你得到了您的方向,也協助我得到我的成就平台,所有的東西都是雙向通都不是單行道。

結語

人生的經驗在於走出去,如果沒有這次的經驗,也無法了解到會有人想加盟博弈事業,每個人的視野都不同,所見所想角度也不相同。尊重各方意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