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2/09/20

Ludlf
發佈於日記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身邊的人都不約而同地提到人之間的情感連結,無論從心理疾病、社會犯罪或是我提出的物質成癮。與朋友之間深刻的關係的確讓我感受到了未來還是很美好的感覺。每天工作結束之後,常常會因為自己沒有達成工作上的期待而嚴重的自我懷疑,但這些不舒服的感覺或是自責的喃喃細語都會在與朋友之間的談話中煙消雲散,而後的釋放感讓我足以有精神面對隔天的挑戰。
  今天跟一位朋友聊了很久,他總是能與我分享一些有用的心理知識,今天他給我的一張心理學相關的圖片讓我對於人際之間的認知有了更深的領悟。一張圖片整理出來了每種人際之間的關係,及其相應的心靈契合度。很神奇的家人、伴侶及親密關係這一塊被放在了契合關係的第二位。這個讓我訝異但很快的說服了我,就像是我曾看過的一篇文章說到:「真正的愛情就是,你看到對方的缺點如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但對方的優點卻如太陽一樣,當你看見了太陽你就不會去注意到天上還有星星了。」
  我也向那位心理學相關的朋友分享了一個與合作有關的觀點,對我來說,單個人的能力及智慧不可能完整且全面的包含一生中所會面對的所有問題,當發生問題時這時候除了花時間及成本來補足知識缺口更好的辦法其實是善用身邊的朋友。擁有著有不同知識範疇的朋友們,是我最大的幸福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在這裡記錄著我度過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