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筍記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時節,婆家給了三支竹筍。

過往不知怎麼了,燒出的竹筍都有苦味。冷水下鍋微開蓋煮滾,放涼切片冰鎮涼筍、切絲炒肉,那尾韻均有苦感,讓筍子料理乏人問津。以致我有點失去信心。後來鮮少買竹筍。
這次來了三隻,決心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下鍋前我捧著帶殼竹筍要給繪比看:「你看,這就是竹筍喔。竹筍長大會變成竹子。你記得嗎,有一種動物很愛吃喔,你猜猜誰喜歡吃竹筍?」

繪比毫不猶豫大聲回答:「我!」
上網查找了各家秘方:
最後我將竹筍冷水下鍋煮滾,換水一次加些米粒,再一起滾40分鐘;總算煮出清甜嫩筍。
起初我端起鍋把筍剝殼置中擺入,筍尖高出鍋子許多,看起來像漂浮在湖海中的一個竹筍島,「啊,這個鍋子太小了。」
在翻找其他鍋子時,綿羊經過一看:「你這是在煮艾非爾鐵塔嗎?」再回頭一看地上另外兩隻生筍說:「這還有東京鐵塔,這隻有點彎,是比薩斜塔。」

我把筍切小再放入鍋中,過程都在笑。哎呀覺得這一家幽默基因總在不經意時冒出來,就這樣這邊笑一下、那邊笑一下過日子。
花園小家日記
花園小家日記
家中成員有樹般的先生,花一樣的女兒,和瓢蟲般的兒子。我時而為土、時而為水,偶爾是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