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動作(位移#2)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瘋了吧?她已經好久都來上課了,難道她休學了?不可能吧?!啊?妳說她憂鬱症發作,沒辦法起床,也沒辦法出席課堂?她有寫信來說抱歉、似乎也對她身邊的人感到抱歉,她感覺因為自己的無能而拖累了他們。結果呢?還不是一樣?她這兩週依然無法下床呀!學校請假系統依然要批准病假啊!你看這個請假事由:「鬱症回診」、「身體不適」啪塔一串臚列,她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不會再也好不起來了。今年的冬天來得晚且令人摸不著頭緒,溫差變化是過敏族的惡夢,寒冷再加上劇烈溫差變化即為憂鬱症的完美伸展舞台。
她每天擔心著死亡,死亡是多麼地簡單,有那麼多種手段可以選擇;反觀選擇活著,雖然手段也多,最後卻不一定能達到身而為人的最終目的。不行,她搖了搖頭,我不能夠讓自殺念頭啃食我的意志,在僅存的自由一直下,我必須屏棄懦弱。憂鬱症讓人感到痛苦的事情中,如果真的要羅列出所有,或許每個人的清單會有所不同,但就在剛剛,我嘗試在12:00睡去時,立志從明天開始當個早睡早起認真對抗憂鬱的乖寶寶時,我睡不著;精確地來說是,身體因寒冷蜷曲在被窩中,腦中飛越式地思考許多相互無關之物:研究所、大學提前畢業、熱可可、MBTI、我的諮商終於快到了、C老師的溫馨電郵、我好想吃好吃的東西可是最近吐了好多次、眼窩痛、鼻翼的冰冷感。
於此同時,她在啜泣。
啜泣的是所有的東西都混雜在一塊?難過腦袋最有活力的時刻卻是身體需要休息的時間?哀悼自己是一塊廢物?她或是妳或是我也分不清,只察覺在流淚的當下,妳依然感覺得到擦眼淚的手是自己的手,即便身體已非常虛弱。
她說的是真的嗎?臨床心理系很排外,諮商心理跟臨床心理根本不會將應屆納入考量(除非做了很多志工+本科系)是為了要讓我沒上的心情轉換成外部歸因,還是真的是如此?
心理動作紊亂,安眠藥使然?
最近的狀況如同爆食寶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