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我都像嬰兒一樣,永遠都有探索未知的勇氣~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嗎?世界上最無所畏懼的人,就是嬰兒,每個人在嬰兒時期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為什麼?因為初來乍到的嬰兒,對這世界的一切全然未知,不知道火會燙、不知道電會傷人、不知道有鬼、不知道跌倒會痛……由於生命經驗是零,所以每件事都新鮮,每個東西都想親手摸看看、玩看看。

但就在小嬰兒探索世界的時候,身旁的大人就會開始出來指導及限制,避免小嬰兒發生危險,當然這是很好的事情,不過卻也在無形中剝奪了一些小嬰兒學習的機會。

其實不只小嬰兒,長大之後進入學校、進入公司,或是在社會上走跳,老師、主管、長輩、學長姐等等經驗較為豐富的人,往往都會給我們很多建議,或分享自己的心得。

出於好意的分享,能讓我們避免走很多冤枉路,但我想說的是,吸收了前人的經驗,進而省下來的時間或資源,應該要好好發揮在對的地方,創造出更高的成就、更多的貢獻,而不是聽了建議或經驗之後,變得越來越綁手綁腳,失去嘗試的勇氣。

小嬰兒在被大人阻止了之後,還是會不斷想要去嘗試,在嗑嗑碰碰的過程中所學到的,往往比單純被限制、被阻止要來得多,勇敢的嘗試或許伴隨著危險,但卻非常有價值,而且那也才會是扎扎實實屬於自己的生命經驗。

所以,希望大家在長大的過程中,都不要忘卻身為小嬰兒時的那種無所畏懼的勇氣,多年累積的經驗,若能再加上勇氣,那就會變成有勇有謀,成功機率肯定會大大增加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na Lin
Anna Lin
Anna |數位資產企業家|Metaverse女神 🚀 活出漂亮又有智慧的人生 🚀#女力時代 #新時代女神 🚀#商業演講#公益演講 ,邀約請洽IG 🚀#區塊鏈講師認證培訓班coming so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